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USB闪存盘选购要注意“三管齐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6 09:52

  先不说优盘最后是否能够真的成功扮演软驱时代终结者的"杀手"角色,最起码从当前情况来看,这类体积小、重量轻、无需驱动器、存储方便快捷的移动储存产品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的现实已不容置疑,优盘正在逐渐形成新的市场消费热点。不过和其他产品的选购一样,消费者在购买优盘的时候也会有左右为难举棋不定的情况发生,这给消费者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其实每种产品的选购均有一些简单方法可循,优盘自然不会例外。这里就简单介绍优盘选购的三种方法。

  ㈠以源为本,从优盘的基本类型出发设定选购角度。

  目前市场上的优盘产品林林总总性能强弱不一功能也各不相同,从总体上看,当前的优盘产品主要分为无驱动型,加密型,双启动型和启动高速型等不同类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容量细分,提供容量不等的具体产品。不同类型的优盘产品体现着各自不同的性能特点提供高低不同的功能服务。

  无驱动型是较早的优盘产品。性能上突出优盘使用方便快捷的优势。比如在Win2000/WinME/WinXP的系统状态下,直接将优盘插到USB接口上即可使用,达到真正的"即插即用"。不过无驱动并不是绝对的,由于Win98系统本身没有内置Storage驱动程序,所以使用前必须借助优盘自带的驱动盘安装驱动程序。这也是无驱动型产品至今无法突破的技术约束,使这一类型的优盘产品发展空间缩小。

  加密型优盘是为了适应用户保护隐私的需要而设计推出的一种产品。它通过硬件的优盘锁和数据加密保存技术,更好的加强了数据的隐秘性。由此,加密型优盘不但具有了原来其他类型优盘产品所有功能特点,更增强了对存储数据安全保密的功能。数据先是经过特定的加密后存储在优盘内的,读取这些数据时需经过解密后才能从优盘中提取出来,这样就进一步确保了优盘内数据的安全,实现了一些办公使用者和商务用户的"保密"愿望。所以这一类型的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相当数量的个人用户的喜爱。

  双启动型优盘主要是针对USB-FDD / HDD双重BIOS启动方式的而设计的移动存储产品,这类产品推出时间不长,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替代传统软盘和软驱的解决方案产品。随着传统PC和笔记本电脑新一轮的技术换代,这种优盘的市场潜力也随之增长,将成为优盘市场的主力产品。

  其实区别优盘的类型就是比较其各自性能特点的差异,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根据自己更看中哪一方面的性能而决定自己要购买什么样的优盘产品。

  比如希望存储数据成为"绝对隐私"的用户自然最好购买加密型优盘,而渴望提高存储速度的消费者只有购买启动高速型产品才能心满意足。优盘产品的种类繁多,性能也相对齐全,不怕你选不到满足自己需要的产品,就怕挑花了眼,忘记了自己最想获得什么样的性能服务。

  ㈡清楚了解自身的使用用途,由此定位选购范围。

  优盘不但类型多种多样,同一类型的产品容量也大小不一,容量更是成为优盘价格的一个决定因素。目前优盘容量主要分成16MB、32MB、64MB、128MB、256MB、512MB、1GB七个档次,容量越大的价格也就越高,其价格从低到高甚至相差万元。消费者不必一味追求大容量高档次的优盘产品,适用即可永远都是产品选购时的金科玉律。

  所以购买优盘前最好先给自己的使用用途做个简单定位,避免盲目购买的情况出现。

  如果你是学生或者只是普通个人用户,选购优盘只是用于一般性的文档、图片存储转移,MP3或者其他影音文件的下载等。那么价格不高功能够用的中低端产品值得考虑。力求达到物美价廉这样的最佳的选购结果。

  办公一族的选购规格相对就要高一些,由于需要储存的数据数量较大,所以对优盘的容量和数据传输速度要求也就相应提高。大众化优盘产品应该不在选购范围之内,相反应更多的注意那些功能全面性能强大的高端主流产品。大容量,传送数据速度迅速的那些优盘产品则完全可以胜任普通办公需要和一般的商务活动。

  ㈢选购以主流品牌为主,避免质量烦恼。

  如果你对优盘产品的类型概念模糊,对自己购买优盘的主要用途也无法清楚定位,那么购买优盘时最好首先关注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产品,因为在这时品牌就是品质的保证。

  现在市场上的优盘厂商以朗科、华旗等为首,这些厂商涉足优盘市场时间较长,均以形成了完整的研制开发,市场投入和售后服务体系,对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放心的选择目标。以朗科为例,作为最早推出优盘产品的厂商,朗科以全球移动存储设备领导厂商的身份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朗科产品在质量上的保证和功能上的创新等方面均是走在其他品牌前面的,引领着整个优盘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整体方向。

  此外,主流品牌的产品类型相对全面,涵盖从低端到高端的全部产品种类,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选购需要。

  不过值得提及的是,当前的优盘市场发展并不平衡,产品也良莠不齐。一些中小厂商只顾眼前利益,以低劣产品匆忙"套现",虽然这样的厂商最后将被市场淘汰出局无法在优盘市场上立足生根,但在这样的过程中还是会对一些消费者造成伤害。这样的产品主要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这就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过多的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不要过分贪图便宜的价格,其实倘若仔细分析就可看到,现在的优盘市场上主流品牌产品的价格与中小厂商的产品价格差距并不明显,优盘产品的整体价格已经十分接近大众化范围。那些既注重提高技术改进,又努力培养品牌效应的厂商无疑会成为市场最后的大赢家,而他们的产品也就相对的减少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所带来的烦恼。

  购买优盘因人而异因为用途不同而购买目标也不相同,切记不要盲目攀比,盲目的攀比只会使自己产生选购错觉,造成经济上的浪费。相反,适用即可永远都是购买产品时的不二法则,万试万灵永不过时。

编辑 赵海涛 IT168.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