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什么样的数码相机最受消费者欢迎?[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2 08:57

  什么样的数码相机最受欢迎呢?答案是体积越小越好,附加功能越奇特越受欢迎,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体积小,功能多的产品,再加上这些300万像素左右的新机种,价格都在4000元以下,让人不想买也难。

  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满街都是,进口品牌在售价上都降到了2000元左右,国产款式更有1500元左右的低价。虽然数码相机越来越便宜,但消费者要注意的是,除了价格外,现在买数码相机,除了许多酷炫的功能外,是否容易操作,也是初入门的消费者应该重视的焦点。

  在手机也标榜能当相机使用的情况下,走小巧可爱型路线的数码相机,也开始重视数码相机的附加功能,如可在相机上自行编辑相片、自设开机画面及各式各样的操作铃声等,让人眼花缭乱。

  至于在价格部分,目前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机品牌都有200万像素以下的型号,价格不到2000元的机种,如Sony P31、富士A201、佳能A200、奥林巴斯C-120等,价格都不到2000元;国产的方正PhotoPower 228T,售价只有1499元,更是稳坐最便宜的宝座。不过,这些2000元以下的机种,并没有太多的特殊功能,反倒是300万像素左右,价格在4000元左右的机种,具有较多不同的功能。

  其实,对一般消费者来说,现在购买数码相机,价格和像素已不再是重点,简单来说,像素太高的数码相机对求量不求精的一般人来说,200万像素的机种带一张16MB的记忆卡,就可以拍上百张照片,比起500万像素的机种,至少多一倍以上,再加上相片的品质如果只用在一般相片输出,根本看不出好坏,消费者实在没有必要随像素起舞。

  就镜头来看,柯达和德国镜头大厂信乃达合作,至于Sony采用蔡司镜头、松下则使用徕卡镜头。若就操作方式来看的话,具特殊传输底座的柯达,可算是操作最方便的数码相机。

  在特殊功能部分,卡西欧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新发表高画质名片大小数码相机QV-R3和QV-R4中,除了0.01秒的拍摄时间外,并有许多另人惊喜又兼具实用性的功能,如“合成照”功能、15秒在相机里就制作好数字相册、路人防呆功能等。

  所谓“合成照”功能,是指能够在相机里直接合成二张照片,将自己的二张照片合成一张,来制造双胞胎兄弟姊妹,也可以利用合成照功能满足和名人合照的愿望。

  另外,数字相册制作功能也是一绝,在相机里直接就可以做好数字相册,还可以选择各种不同的相册形式,通过USB传输线直接传输到计算机上成数字相册网页,做自己的食谱、心情影像日记、家庭相册等。

  路人防呆功能则是指,可先拍好构图背景,再请路人依照构图框线对准,路人即可拍出你心中想要的照片,CASIO的细心体贴功能帮助消费者确保能拍出自己想要的喜欢照片。

  除了特殊功能外,相机拍摄速度,也值得重视。

  最近,佳能最新推出数字影像引擎,新推出的三款相机,全部配有新的影像引擎,包括售价7200元410万像素的Power Shot G3;售价4900元410万像素的S45;售价3650元320万像素的DIGITAL IXUS V3,不但连拍的速度更快,画质也更清楚。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