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记者亲历:我与多媒体短信“零距离”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9 16:57

  虽然在年初就已经在众多大型展览会上见过诺基亚7650的“倩影”。但都是在没有网络支持的环境中,因此记者对其所支持的强大MMS功能只能是“雾里看花”。

  机会终于来了。在诺基亚举办的体验MMS媒体会上,记者拿到一个配备了GPRS SIM卡的诺基亚7650,开始了一次“MMS之旅”。

  “摆个姿势”!当我还在端详手里这个屏幕超大的手机的时候,只听“喀嚓”一声,一位同行里的7650里已经留下了我的傻态。

  这是被所有人看好的、将大热的“手机相片”业务,用户通过手机内置的数码相机拍摄感兴趣的照片,并可以添加声音和文字,然后发送给其他人,随时随地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显然,这个功能吸引了在场20余位记者的注意力,大家相互拍照,并发送到对方的手机上。经过简单的培训,大家又为照片添加了声音、文字,编制出了一条完整的MMS信息。很多人甚至根本没有听培训,因为制作MMS信息的过程与SMS十分相象,只要按照手机提供的菜单操作提示,就可以轻松地完成MMS的制作。

  “嘀嘀”,声音提示我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在跳舞的动画小人,还会说话:“祝你今天心情好!”。真是太可爱了!“怎么样,我的技术不错吧。”原来是一位同行朋友当场制作并给我发过来的。“谢谢,我也送你一个礼物。”我用7650内置的图片编辑功能,把刚刚给她拍的大头照添上大大的耳朵、嘴巴和鼻子发了回去,大家看了以后都哈哈大笑起来。

  一系列简单的操作让我深深感受到MMS简便易用的核心思想,而当这种简便却能带来非凡的乐趣和意想不到时,MMS就很容易渗透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来,并逐渐变为具有主宰能力的态度和方式。

  这不,记者们已经兵分几路,拿着7650作为“武器”,去采写新闻了。不一会儿,大家都拿着各自的作品回来了。一位记者在毗邻的三环路上拍下一位负责疏通交通的人却逆向骑自行车,旁白是“执法者却带头违法”;另一位记者在超市里拍下了琳琅满目的月饼柜台,文字信息是“冠生园的故事会重演吗?”;还有一位记者拍下一个正在试用7650 MMS功能的人,并录下了大段的现场采访。对我们这些文字记者来说,7650让我们进入了不同于单调文字的多彩世界,这也让我们相信,MMS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

  诺基亚业务发展及移动信息服务部总监贝西蒙说:“MMS的发展将比SMS快得多。诺基亚正在积极地与中国移动进行合作,共同推进MMS市场。”目前,诺基亚的开发商平台已经吸纳了近2万个左右的注册会员,并相继在北京和深圳召开了针对开发商的大会,希望推动能有更多的应用产生。贝西蒙表示,除了7650外,诺基亚很快还将向市场推出高、中、低不同档次的支持MMS功能的手机,到年底数量约为目前产品的一半左右,到明年,诺基亚所有的手机都将支持MMS功能。

  随着中国移动MMS业务即将商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享受到MMS所带来的美好体验,以及许多超出想象的改变。

  

编辑 赵海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