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另类妙招提速ADSL上网速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9 09:41

  之前,我们已经介绍了提升ADSL速度的前三招,你试过了吗?效果如何?今天我们还有两招要介绍给大家!

  第一招:解决干扰

  一位朋友的网络一直比较正常,可最近出了点很奇怪的故障。网络白天一般比较正常,晚上“大猫”则经常断流。他把电脑大卸了好几次,把ADSL线路检查了N遍,结果无济于事。正当他几乎绝望的时候,一位朋友告诉他,你把电脑换个地方试一下,结果“大猫”就正常了。换回原来的位置,又不正常了。是什么原因呢?看着朋友新装的空调轰轰作响,心中暗想,难道它是罪魁祸首?于是把空调关掉,网络马上恢复正常了。原来,在用电高峰时,由于空调用电功率比较大,引起线路电压过低,同时,空调和电脑的电流回路相连接,对“大猫”的工作造成干扰,从而导致不能正常上网。我发现,随着大功率的用电器(如空调、微波炉)的普及,加上老的线路没有及时的改造,类似的故障越来越多。由于宽带对干扰、电源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所以,必须加以改造。

  1、从配电盘单独拉线

  有条件能够从用户变压器下的低压配电盘单独拉线当然最为理想,其次从单元楼的总配电柜拉专线,注意一定要避开大功率的用电设备。由于这样电流回路是独立的,避免了和其他电器的电流回路混合,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干扰,实现了相互隔离的作用。其实,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的时候,本来就要求使用专线,只不过大多数人不在意罢了。如果你有条件,还可以选择电源净化设备,对供电进行净化,效果更好。

  2、“大猫”的电源要使用单独插座,不要和其他设备共用一个插座

  我在网上经常看到由电源引起上网故障的帖子,一些技术人员就建议单独使用插座。也有的网友认为是“大猫”的电源质量普遍不好,抗干扰能力特别差,特别是长时间使用发热厉害,造成设备故障。因此,建议改用优质的稳压电源(只是价格比较昂贵)。

  3、对设备(包括主机)进行良好的屏蔽和接地

  你有没有实验过在“大猫”旁边用手机打电话?手机在接打时的干扰,在一定的距离内足以使网络断流。类似的电器现在很多,除了要注意不要靠近“大猫”外,有没有主动的防护措施呢?当然有了!我们可以用白铁皮将“大猫”屏蔽起来,然后把屏蔽层接地。在接地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接在自来水管或者避雷针线上,否则,将会造成更大的干扰,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用示波器测量一下,它们上面的干扰本身就十分大。所以,最好使用单独的地线,没有电工知识的朋友,一定要请内行帮你做好地线连接,否则,轻则对设备造成干扰,重则危及设备或者人身安全。没有对主机进行接地的朋友,这时一定要接好地线,别忘记,主机也是用电器,也会对设备造成干扰。

  第二招:选好“大猫”

  ADSL速度远远高于拨号上网,对“大猫”的要求就更高。遗憾的是,一些地方电信赠送的“大猫”并不好用。在同样条件下,我在电信局朋友的帮助下,用全向1680和电信赠送的“大猫”做了实验,发现前者的上网速度远远高于后者。当问及原因时,朋友笑了笑:也许是因为价格吧。有条件的话,不妨使用一些大品牌的Modem。

  1、主芯片

  在“大猫”的选择上,首先要注意它采用的主芯片。我推荐采用Conexant芯片的“大猫”,在使用拨号上网的时候,大家对Rockwell不陌生吧,它的速度和稳定性一直被大家所称道,其实,Rockwell半导体系统是Rockwell下属的专门针对通讯芯片市场提供产品的子公司,现已改名叫Conexant。

  2、兼容性

  在购买前,您最好向电信局询问一下其所采用的局端设备的类型、采用的协议,VCI、VPI等数值,用以确定是否和你所购买“大猫”是否兼容。有些“大猫”和局端设备的兼容性不好,造成根本不能上网。就是在正常上网的过程中,如果ISP的局端设备有了改动,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有一位网友,使用宽带接近半年了,最近一段出现异常,就是经常掉线,然后重新同步,非常频繁,最多时10分钟就掉线5~6次,少时是2~3小时一次,大多数时间是20~30分钟一次,这极大地影响了工作。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就是电信局升级了局端设备,在下载Firmware版本刷新程序对“大猫”刷新后,问题就完全解决了。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购买大厂的产品,这样在升级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的服务。

  3、接口

  要尽量选择Ethernet接口的外置Modem。USB接口的Modem虽然有不用外接电源的优点,但在实际使用中也有比较消耗CPU资源、在某些主板上不够稳定等缺点。内置的Modem的缺点在于由于容易受到机内的电磁干扰。

  4、散热

  很多人只是注意了“大猫”顶部的散热,我发现很多品牌的“大猫”底部更热。所以在使用中最好把它垫高一点,让空气可以流通,会好一些。当然,最好是使用空调,这样,你和计算机都不用担心散热了。

编辑 赵海涛 电脑教育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