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专家推荐 低端配置的四点建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20 09:47

  随着电脑在生活中的应用日益广泛,许多朋友都有了购买电脑的打算,而在这其中有许多人经济能力并不宽裕,因此希望能用尽可能少的钱来购买一台性能好的电脑。说实话,电脑这东西,价格相差的确悬殊。笔者经常为人配置电脑,在设计配置方案时既做过价格超过1.5万元的超豪华组合,也做过不足4000元的经济型配置。不过在笔者接触的大多数人中,他们还是比较希望能够得到比较低价的“配置设计”。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地配置一台低价电脑呢?就我个人经验而言,总结了“两省两不省”的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一省:明确使用的主要目的,在大件上做出取舍可省钱。因为受到“低价”的限制,因此在设计配置时不可能,也不应该像配置豪华型电脑那样无所顾忌地挑最好的,而必须在几个价格比较高的部件上有所侧重地进行选择,做出取舍。比如,用户对硬盘的容量需求比较大的话,则可在硬盘的转速上做出一些让步,选择5400转的硬盘;用户是一位游戏发烧友的话,则可以给其配置一款高性能的显卡,而CPU选择一块Tualatin赛扬的即可;如果P4和高性能显卡两者都不想放弃的,那么只有在存储上或者声音上来做取舍了,音箱可以换成2.1声道的,估计也可以省下100多元。

  二省:不迷恋奢侈品可省钱。既然定下了“低价”的总策略,那么一些奢侈品级的部件就应毫不犹豫地将其排除在外。比如:液晶显示器、SB Live!声卡、4.1/5.1的音箱、CD-RW等。虽说,这些都属好东东,但它们的身价也都不便宜,任何一件都可能让您的预算超支。

  所谓二不省是指以下两个方面:

  一不省:键盘和鼠标的选择要认真,不要为省钱而马虎。许多人在配置低价电脑时往往喜欢用一些低价的、杂牌的键盘和鼠标,以降低成本,其实这样做是一个误区。因为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选择赛扬或者P4都能满足基本功能的使用(少数高端用户除外,不过高端用户不会配置低价电脑的)。然而键盘和鼠标选择不当的话则会严重的影响电脑的整体使用舒适度,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使用者的健康,比如长时间使用劣质的鼠标的话可能会造成“鼠标手”(一种新的IT职业病)。而价格呢?P4换成赛扬大约可以节省500元左右,一个名牌的鼠标换成一个杂牌的鼠标,节省80元我想是极限了吧!因此,要省就从大处省,别在小处上斤斤计较,得不偿失。

  二不省:机箱和电源上面不要省。给爱机一个安全美丽的家。许多的用户在选定了CPU、显卡、硬盘等主要部件后,往往对机箱的选购不太在意,在低价电脑的配置中,为了省钱随随便便地挑了一个便宜的。其实这也是不应该的。就同鼠标、键盘一样,其实在挑选机箱和电源上也是省不了多少钱的,而省下的这些钱造成的不良后果却要大得多。

  首先,机箱内电源的优劣直接影响到计算机运行的稳定性。现在计算机上的部件已越来越多,个个都是耗电“能手”,如果这些配件的用电量超过电源的额定值的话,那么便会发生死机等一些故障,甚至损坏硬盘等部件。面对死机有人认为是CPU或者是内存的原因,其实许多死机都是因电源的质量差导致的。

  还有就是机箱的钢板的质量影响到计算机辐射的屏蔽性。辐射的危害众所周知,计算机会产生辐射也是不争的事实。但计算机的大部分辐射能够被机箱屏蔽掉的。如果是一台优质机箱的话,辐射的95%以上都会被屏蔽掉,这时的辐射几乎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一台劣质的机箱则不能屏蔽掉如此多的辐射,后果便可想而知了。千万不要为了省几个钱与你的健康开玩笑。

  机箱的外观是整台计算机的面子。现代家庭中计算机应与整个家庭氛围融为一体,一台漂亮、新颖的机箱能使你的居室增色不少。

  以上一些建议,希望能给要想配置一台“低价电脑”的朋友一些帮助。

编辑 王嘉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