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消灭总线故障,还我健康“身躯”(续)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16 09:45

  4、一用户在支持AGP 2×的主板上使用了新购的AGP 4×的Geforce2 MX显卡后,出现随机性花屏故障,且运行一些大型软件或3D游戏系统便自行重新启动。

  故障分析:这个问题很可能是AGP 2×对AGP 4×总线的显卡支持不好,例如AGP 2×显卡插槽的供电能力不足会造成AGP 4×显卡不能正常使用。将这块显卡插到其它牌子同类主板上使用后无问题,看样子是这块主板的AGP供电能力不足造成的,试着将其在采用更好电源的机器中使用,情况无明显好转,只好更换主板了事。通过这个事例初学者可以明白,供电情况和能力对总线设备的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另外由于新一代AGP显卡越来越大的供电需求,大家在采购这种显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们与你的主板AGP总线的匹配与兼容性问题。

  5、一MVP3主板Windows 97操作系统的电脑,其先锋32×光驱在进入Windows系统时提示“IDE BUS MASTER错误”并在Windows系统中出现盘符经常丢失的故障。

  故障分析:IDE BUS MASTER(总线主控)是ATA33/66/100在Windows系统中的驱动控制程序,提示其错误很可能是它与光驱等设备存在冲突所致,更新安装VIA四合一驱动后不再出现“IDE BUS MASTER错误”的提示,光驱盘符也恢复正常,故障得到解决。通过这个事例,我们想告诉初学者的是,一些老主板及非INTEL兼容主板中的IDE BUS MASTER程序与一些IDE设备会存在一些兼容性故障,对于这些问题大家可通过安装厂家所提供的主板或IDE设备补丁或诸如VIA四合一驱动等来解决。

  6、一电脑在更换主板重新启动电脑后出现电源灯亮但系统不自检显示器黑屏的故障。

  故障分析:打开机箱,仔细观察,发现CPU风扇正常运转,关掉电源后仔细检查板卡的安装质量,重点重新安装内存条及显卡,检查主板的相关跳线情况,确认无误,遂采用“最小系统法”排除故障。去掉硬盘光驱等的连接线,只保留主板、CPU、内存、显卡的最小系统,开机后系统顺利开启。便重点检查光驱和硬盘的连接情况,当装上光驱后上述故障重新出现,该光驱单独接在IDE2总线接口上,检查发现,该光驱连接用的IDE线接头上无防反插的凸块,难道是接反了?仔细一看果不其然,正确上好后系统正常起动。通过此例,初学者可明白连接线连接的正确性很重要。

  7、一台MX200,HX主板的电脑在更换为MVP4主板后出现软驱不能使用;PCI声卡失踪;显卡不能正常安装——每次装完驱动后重启电脑后电脑只能上16色。

  故障分析:一般说来,在老系统上更换主板后都有可能出现这类故障,因为更换主板后,原有的Windows系统会对新的主板系统正确使用造成冲突,特别是造成新的主板总线控制设备驱动不能正常的装配。大家可试着删除掉“设备管理器”中带黄色“!”的项目及“PCI BUS”和显卡声卡的驱动后重启电脑。Windows即可重新安装新的各种总线控制设备。如果此法依然不能很好的解决此类故障,那么建议你最好重新安装Windows!

  8、一操作系统为Windows 98的PⅡ级电脑出现安装新软件重启电脑后找不到光驱盘符的现象。

  故障分析:杀毒后检查“控制面板/系统”,发现几个硬盘分区均被提示处于MS-DOS兼容模式下,检查“设备管理器”中IDE设备相关选项,发现“硬盘控制器”的前两个选项上均有黄色的“?”,这是主板上的两个IDE总线接口,删除本主板的“硬盘控制器”中的“VIA BUS MASTER PCI IDE CONTROLLER”项,重启电脑安装对应的驱动程序后系统恢复正常。

上一页

编辑 王嘉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