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新闻调查:网络“号码”何以如此值钱?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5 09:12

  网络兴起的今日,各种注册的网络号码应运而生。最初的时候,人们并没有认识到它的价值,直到有一天,一个早期的QQ号码卖出了上万元的天价,人们才开始重新审视网络号码的价值,并将其视为号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什么有人买账号

  “现在的游戏账号可值钱了。”刚刚卖出一个游戏账号的大学生王帜向记者透露,“我卖出的那个号码就算是中档水平吧,号码暂时不能说,但价格可以报,他(买主)一共给了我1000元钱。”

  经记者了解,游戏账号,北京地区最高的卖过6000元,合肥最高的卖过2500元。

  账号为什么那么值钱呢?归根结底并非是号码的优劣,而是因为特定号码的原主人,在游戏过程中“猎”到一些珍贵的武器装备比较值钱,其实这种现象在以前的一些网络游戏中也存在,比如说“石器时代”,一只珍奇的白虎宠物被“炒到”1000多元,而且买家络绎不绝。因为拥有了这些装备以后就可以在网络游戏中独步天下。另外,在游戏当中使用的钱币(传奇币)也被用来进行交易,一百万传奇币值8至10元钱,有一些理工学院的学生和一些公司制作一些作弊软件,疯狂在网络上“刷钱”,然后去交易“传奇币”。

  一般在网吧上网的学生玩到可以卖号的程度都要有将近3000元左右的花费。能卖号的人都是所谓的“游戏高手”,他们用时间和金钱泡出了高质量的号码,然后再转手交易,大家都乐在其中。

  这些交易都是在私下进行的,因为经营网络游戏的公司规定不许这样。交易双方一般都是在网上约好了一家网吧,然后一手交钱,一手交号。买主大多都是家庭比较富裕的大学生和中学生,想在虚拟的网络世界找到一种“当老大”的感觉,而卖家大多也是大学生和网吧工作人员,不少人以此来“养”着自己玩其他的游戏。已经有人以卖号为职业。

  QQ号码越短越值钱

  OICQ的风靡程度绝不亚于网络游戏,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申请其账号,到目前为止,其账号位数已经从最开始的五位增加到了现在的九位。

  QQ号码一般来说,越早的就越值钱,最开始的五位号码价格已经飙升到了四位数。

  记者从几个老网虫那里了解到,现在普通的五位号卖七八百元钱,六位号卖五六百,到了七位以后,一般就无人问津了。除非有非常凑巧的数字排列组合,能够形成一定的意义,比如后几位是“518”(我要发)等,其价值就完全超越了位数的限制,最高可以卖到上万元不等。

  还有一类特殊的号码,只对某些人有实际意义,比如生日号码、幸运数字号码,也在号码市场上进行流通,不过他们价值衡量的尺度比较模糊,价格悬殊也比较大,开出的价格忽高忽低。

  现在腾讯公司推出租借号码的服务,花10元钱,就可以租到一个比较好的号码,但只能使用一个月。这笔收入对于腾讯公司,相对于买卖号码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的。

  有的人在刚开始申请的时候就预测到可以升值,因此他们就申请连续的10个号码,如果这样的号码被买主看中,价钱比单个卖高出的不是一点点,但申请到连续号码的几率非常非常小,很少有人能够成功地获得多个连续号码。连续号码中最简单也是最便宜当属情侣号了(指的是两个连在一起的号码),即便是最便宜的一种,至少也要卖到上千元。

编辑 赵海涛 北京现代商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