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综述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手机秘籍 和弦铃声大揭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4:31

  现在人们买手机不再只满足手机本身的通讯功能,而是将手机做为消费类电子产品,既然是消费类产品,所以大家就肯定不能只满足手机的通信功能,而是希望手机在功能上能做得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所以各大手机生产商就抓住现代人喜欢追求个性化、时髦的特点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的新手机来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眼下最走红的就是具有和弦铃声的手机,各大手机生产厂商争先恐后地出了一款又一款具有和弦铃声的手机,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手机都冠以多少和弦来吸引消费者,你出十六和弦,我出三十二和弦,他出四十和弦,这下好,这和弦数越来越多,这下大家就不明白了?这和弦究竟是什么意思?是和弦越多越好吗?究竟应该如何理解和弦呢?就这些问题,我请教了一下音乐方面的专家,想从乐理方面给大家解释一下。

  首先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和弦和和音的概念。和音是指两个音同时发音,这样就叫和音。但是和弦就跟和音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和弦是在根音的基础上按三度一次叠加的规则在音程上进行叠加。这样说大家肯定很不明白,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我们都知道哆、来、咪、发、嗦这五个音,现在我们取出哆、咪、嗦这三个音,这三个音是从哆开始的,这叫根音,哆和咪之间在音程上隔了个来,于是乐理上就叫在音程上叠加一个三度,那么嗦就是在咪的基础上又叠加了一个三度,在根音的基础上叠加两个三度,于是这就是一组和弦,音乐上称这样的和弦为三和弦。或许大家又有些不明白了既然我们选出了哆、咪、嗦这三个音知道它们是一组三和弦,那么究竟在发音上有什么要求呢?其实是这样的,这三个音选出来以后,不管这三个音是怎么发音,就算同时发音或者两个两个发音等其他发音方式,这都是三和弦。三和弦是最基本的和弦,在西洋音乐中喜欢把三和弦作为一个框架,于是。在三和弦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继续进行音程上的叠加,按上面所举的例子继续再叠加一次即选出唏,则变为哆、咪、嗦、唏,在哆的基础上进行了三次叠加,这叫七和弦,为什么不是五和弦呢?有趣的是,现在的和弦中就根本没有五和弦这个概念,三和弦过后就是七和弦。如果在七和弦的基础上在按照前面的规律进行音程叠加,又形成了九和弦。同样在九和弦的基础上还有十一和弦,十一和弦上最高就是十三和弦。也就是说,音乐中所说的和弦主要就是:三和弦、七和弦、九和弦、十一和弦、十三和弦,最多就到十三和弦,其他的和弦全部是以上五种和弦的变体。

  那么手机生产厂商所说的十六和弦、三十二和弦、四十和弦从乐理上是根本说不通的,因为和弦最高到十三和弦就打住。既然手机生产厂商打出十六和弦、三十二和弦等牌子肯定也有他们的道理。在一首歌里,和弦所起的只是装饰作用,我们可以在一首曲子里加入很多的和弦,从数量上进行计算的话,那么四十和弦是完全可以解释地通的,而且还可以继续往上加,六十和弦、七十和弦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说,手机厂商所说的和弦并不是指的是最高和弦是三十二和弦或者四十和弦,而指的是一首曲子里最多有三十二个或者四十个N和弦(以三和弦为主,因为常用的和弦为三和弦、七和弦和九和弦)。

  或许有人会产生疑问了,“我们一般的消费者该如何区分四十和弦和三十二和弦呢?”“钢琴和小提琴的铃声各需要多少和弦才能完成呢?”对于区分和弦,我们一般的消费者是没有办法听出来的,因为我们的耳朵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一下子听出是多少和弦、曲子中有多少个和弦的话,那么人人都可以当音乐家了。和弦只是起一个点缀曲子的作用,并不是说和弦数量越多曲子就越动听。试想一下,一首只有一百个音的曲子,如果我们把每一个音符都加上和弦的话,这在理论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按手机生产厂商的说法就是一百和弦),但是要是演奏出来的话,会相当难听的,而且是噪音。所以并非和弦数越多手机铃声越好听,大家在进行和弦手机选购的时候,大可不必在意和弦数量的多少。那么钢琴和小提琴的铃声需要多少和弦才能完成呢?我们已经知道了和弦只是一种起着点缀曲子的方法,钢琴、小提琴的铃声跟和弦没有关系。我们之所以能分辨出电子合成铃声、扬声器发出的铃声等等,是因为不同种类的铃声的音色是不一样,钢琴的声音和小提琴的声音我们很容易分辨出来,就是因为这两种声音的音色不同,音色是声音的根本属性,不受其他外因而改变。所以钢琴和小提琴的铃声跟和弦没有关系,它们之间的差异只表现在音色的不同。

  想不到小小的和弦铃声还有这么多文章,当您听着你的爱机美妙的和弦铃声的时候,您是否会想到和弦铃声背后的知识呢?

编辑 王嘉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