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台式机 > 行情 正文
关键词:

移动PC即将掀起第二次狂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2:58
----移动PC龙虎斗,拳击进入重量级

  国际IT巨头和国内PC强者全数宣布做大“移动PC”事业。

  世界最大的主机板巨人---精英于去年底率先推出移动PC概念后,全年出货目标将达百万台,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精英目前单月移动PC出货量已经超越十万台,累计出量以过五十万台。由于该产品成功探索出了介于台式机和笔记本计算机间的市场真空领域,所以引起了计算机领域中轰轰烈烈的一场风画雪夜的故事。

  至今,在精英取得巨大成功后,重量级厂商都宣布支持和投入该产业。台湾的鸿海、华硕、广达、神达、仁宝、宏基、Inventec等所有为世界一级PC品牌代工的企业都分别宣布了7-9月正式面市移动PC。

  l、鸿海:6月已明确进入移动PC市场。预估7月底可正式量产,首次上市四款移动PC产品,分别命名为甘霖、瑞雪与朝阳等系列,采用的处理器以英特尔P4架构为主。

  2、宏基:宏基将是全球十大PC制造巨头中第一个投产移动PC产品的厂商。日前,业界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宏基和Quanta公司共同设计了移动PC产品,将于下半年借助宏基强大的销售力量面向国内和欧洲市场推出。宏基将把它的新产品作为纯粹的台式机出售,其主要诱人之处在于配置的多样性,宏基正在开发的移动PC既包括基于Intel微处理器的机型,也有基于AMD微处理器的产品,它们配置了14.1英寸、15英寸或更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

  3、华硕:近日,一向以产品质量过硬闻名的主板业巨头华硕也宣布,它将于年底正式打入移动PC市场。华硕已计划在今年底首先推出使用台式机主板、没有内置电池的移动PC产品,打上ASUS品牌。华硕以前负责笔记本电脑业务的部门,将主导其移动PC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规划,从设计到市场行销都由原笔记本部门团队掌控,主板部门则从旁协助。

  4、神达、仁宝:将建立起专门的移动PC产品线,集成笔记本电脑业务和主板业务的资源,以完全不同于笔记本电脑产品的行销策略和服务来拓展市场。

  听完国际音,再看国内景:

  移动PC产品秉持低价策略,每台单价不超过五、六千元。由于具有实用性、价格也十分诱人,大陆市场是目前销售情况最好的地区,自推出以来在大陆市场持续热卖,

  l、讯怡:利用移动PC,从中国最大的主机板分销商成功地迈入最强的DIY笔记型整机出货商之列,单月销售量约八千台左右。

  2、福日:利用移动PC,成为由家电厂商变电脑厂商最成功的楷模,他的名气甚至在某些意义上大于海尔、海信。

  3、联想:联想观察低价移动PC市场时间已长达半年,尤其竞争对手北大方正经过半年时间,已顺利切入该市场,且销售数量愈来愈大,从初期的数千台到现今每月可达上万台,预期下半年单月也将达到二万台水准。联想认为低价笔记型计算机市场仍有成长空间,可于七月份进入生产,初期单月数量约数千台。

  4、方正:北大方正目前出货台数上万台,预估下半年单月出货台数可望增至二万台。

  5、同方、TCL、七喜、新蓝、四通中柏、腾龙、风之星等

下一页

编辑 王嘉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