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媒体相关
关键词:

自己的广播电台 用Winamp开设个人广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1:03

  个人网站、个人FTP,你都有了。可是在e时代的今天,你是否还想拥有一样可以炫耀自己的广播电台呢?(呵呵,可不是传统的无线电广播哦,那是电脑网络广播啊!)一点也不难,用现在非常流行的Winamp播放器,可以轻松地实现。好吧,系好安全带。我们一起开始这神秘的旅程吧。

  拿起武器

  看看你使用的Winamp的是什么版本,我们就拿2.77版做例子吧!在开广播之前,我们首先准备两样必备的东西。一个是Winamp的插件——Shoutcast,可以在Nullsoft公司的主页下载。另一个东西是Shoutcast的服务器端程序。特别提醒的是,看清它们适用哪个版本的Winamp哦,不然就不能用的。

  好,马上安装这两个家伙!随便先安装哪个都无所谓。只要记住一句话就行了——插件必须安装在Winamp程序的目录下,服务器端程序安装到哪里都可以。都好了吗,下面进入第二步!

  准确设置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设置,不会复杂的。先看看下面(如图1):

  

  点选参数选择,看有什么名堂?看下面的(如图2):

  

  然后,选定上面蓝色的选项。OK!然后它会弹出个窗口,先别管它。我们先做更重要的事情。

  记得刚才我们安装了个服务器端的程序吗?找到那个文件夹,马上启动它。我们看到一个东西,现在你的广播就准备好了。

  

  现在我们还不能播放,因为还没有连接网络。接着,打开刚才参数选择设置好后打开那个窗口。切换到“Output”窗口。按照下面的设置就行了(如图3)。

  当然了,有些东西,你们喜欢怎样设置也可以。像Description文本框,随便写吧,它作为你的电台的可见标识。设置好后,勾选“Connect and startup”选项。当你看到“Status”框的字节传送后,说明你已经接通网络了。呵呵,好玩吧!

  自做节目

  下面来看如何播放节目。当你完成上面两步后,就像你平时播放歌曲一样去摆弄它吧。不过,现在,你所播放的歌曲已经变成了网络的流媒体了,别人可以收听啦!提醒一句,现在你只能播放.mp3、.wma等几种格式的音频。要播放其他格式的文件,需要采用格式转换软件。

  

  至于播放质量,大家可以把刚才的窗口切换到“Encoder”窗口。看到了吗?你可以设置你的音频采样格式,还可以设置传输的速率,还有单声道/立体声。随便吧,觉得好听就行了。这样只有播放歌曲,太单调了吧。呵呵,原来你自己也可以当DJ。怎么当啊?也很简单。先准备一个麦克风(会接上声卡吧!),然后,把刚才的窗口切换到“Input”窗口。

  看到下面的窗体吗?

  

  具体细节我不多讲了,大家自由把握吧。不过,如果你想过把“DJ瘾”的话,连上麦克风,像下面一样设置吧(Input Setting可以自己随便弄)。然后,按下“Push to talk”按钮,再按下“Lock”,锁定当前话音输入模式。你就可以对着麦克风吹牛啦。当你不想讲的时候,再按“Lock”,解锁了。随时切换都可以,看DJ的需要了(如图4)。

  讲了一大堆,但人家怎样收听啊?看下面的。

  接收广播

  那简直易如反掌了。打开浏览器。假如你的IP地址是10.10.59.78(局域网),那么请输入http://10.10.59.78:8000吧,默认8000端口号,如果你要并行播放第二套节目,则输入8002。至于增加“频道”的方法,看“Output”窗口,试一下就会了。点击导航栏中的Listen(如图5),在线或下载都OK了。不讲了,自己来吧。

立即下载Winamp

立即下载Shoutcast

编辑:王嘉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