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LG投4亿美元在华另扎大营 “北京双塔”今日动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6 13:11

  韩国LG集团正式把“大本营”扎进中国。预计投资高达4亿美元的“北京LG双塔大厦”,今日上午将正式在北京最繁华的商务中心地带———建国门外大街CBD商圈内动工。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总揽LG中国业务的总部,统帅以LG电子为首、包括LG化学、LG生活健康、LG商社、LG产电等12个集团下属系列公司在内的庞大LG军团。LG已经摆出了在中国市场大干一场的架式。

  巨资另立“中央”

  据了解,LG此次投资4亿美元在京建设的大厦不逊于韩国总部,它将和韩国总部的LG大厦一样,建成双子塔楼形状。地下4层,地上30层,高约140米。尽管此前外界对大厦的名字有种种传闻,但LG人似乎更愿意称其为“北京双塔”。

  据悉,LG“北京双塔”的建筑图纸是在LG韩国总部原设计方案基础上略加改动而成的,基本设计将由曾经设计过“LG Twin Tower”的美国SOM公司负责。

  这座宏伟建筑真正落成还要等3年,大厦的效果图被放大成巨幅图片摆放在LG中国现在总部的抢眼处。

  该大厦计划由LG建设公司与中国国营建筑公司合作施工。在资金支持上,其中总投资额的50%即2亿美元由LG的4家公司在2年时间内投入,剩余的2亿美元,将从中国的金融机构、国外大企业及金融机构融资。

  连续大量增资

  实际上,一进入2002年,LG便突然加速了在中国的增资速度和规模。如年初在山东烟台成立生产CDMA手机的合资工厂,LG电子准备为这个项目投资4500万美元,另外投资450万美元用于建造CDMA研发机构、生产、销售和客户服务设施;3月份,LG电子投资2.3亿美元在天津建立了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微波炉生产基地,其微波炉年产量达1000万台;5月,LG电子设于华南惠州的光储存产品第二工厂又告竣工,该新厂的总投资额为600万美元,可把LG电子惠州工厂的光储存产品的年产量由2400万台增至4200万台,这使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光储存器生产厂;6月,LG电子又宣布,该公司拥有一半股份的LG Philips LCD公司将在南京建立一个液晶显示器生产基地,投资额达1亿美元。工程将在今年9月动工,预计2003年上半年投产。

  LG电子半年内这四次增资总额已接近4亿美元。加上LG再投资4亿美元建设“北京双塔”,实际增资已高达8亿美元。

  这表明了LG在华的重大决策。LG集团全球二号人物、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庸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把中国地区发展成LG电子在海外的最大生产基地。”

  大投入争取大回报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LG为何不到一年时间便在中国撒下8亿美元?在卢庸岳看来,LG在中国迅速布局,当然是要以大投入取得大回报。

  卢认为,中国已成为一个实际的大市场———去年LG电子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已达到30亿美元。同时,在中国投资制造业的人工成本具有极大优势。韩国在华企业中一个中国工人每挣1美元时,换成韩国工人的成本则为8.5美元;加上在当地生产可免除进口关税。三项优势促使LG对华投资今年呈现出爆发性增长。而且LG电子在华的投入并非盲目投资,投入的领域大都集中在其优势产业和热点领域。

  另一方面,来自韩国“兄弟”的压力也迫使LG不得不突然发威。3月份,三星中国换帅,扮演全球三星“三把手”角色的李亨道出任三星中国新会长。随后苏州三星宣布增资4600万美元建立第二工厂,形成年产空调120万台,压缩机100万台的生产能力。在通信领域,三星更是凭借其全球CDMA霸主的地位在中国大举攻城略地。韩国另一巨头现代集团也在6月落户广东,以空调为突破口进军中国家电业。两大“兄弟”环伺左右,LG在中国的处境可想而知。

  卢庸岳对记者说:“LG电子在中国的优势在于加快速度,所以相应加强了投资力度。LG在中国的战略是争第一。LG进入中国从未将中国作为‘国外市场’来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甚至超过了对韩国国内市场。”

  

编辑 陆鹏 京华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