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给你的Windows XP瘦身减肥的技巧[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9:50

  你知道什么软件需要1.5G的硬盘空间吗?这个大胖子就是我们可爱的Windows XP了,在C盘上没有1.5G的空间,你就请不动他。当然,您也可以让他好好地瘦身。

  Windows XP的减肥并不复杂,如果你有过让Windows ME和Windows 2000瘦身的经验,你就能更快上手。为了以防万一,你先得用Ghost做一个系统克隆,万一Windows XP被治死了,你还可以让他起死回生。

  删除冗余文档

  最要减肥的地方当然是帮助文档,一个帮助文档占着80~90兆的地盘。你可以到它的“巢穴”(系统分区\你的XP安装目录\help)把它扫地出门。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去掉安装时的系统文件备份。这些备份在“系统分区\你的XP安装目录\System32\Dllcache”文件夹下面(去除该文件夹的隐藏属性可看见),备份的目的是系统能够自动、或者让你通过在命令行下打SFC命令手动恢复。当然这样会占用大量的硬盘空间,如果你不想使用这个功能,就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fc /purgecache(如图1)。

  请走备份文件

  Windows XP还会自作主张把驱动程序打包到“系统分区\你的XP安装目录\driver cache\i386\Driver.cab”,不过说句公道话,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相对于Win98),一旦驱动程序坏了,就不用请安装光盘它老人家出山了,不过为了节省空间,也得和它说拜拜,很简单,直接把它删了便是。你还可以赶走一些你用不到的输入法,字体文件以及语言支持,不过要谨慎,不要把它们斩草除根,最好先做个备份。

  卸载无用附件

  Windows XP安装时根本不会问你选择哪个组件,而且用添加/删除程序准备卸载无用组件的时候,发现好些应用程序都没有删除的选项,如何让删除这些你不常用的应用程序呢?你只需到“系统分区\你的XP安装目录\inf”文件夹下(注意去除其隐藏属性),找到一个sysoc.inf文件,双击用记事本打开,然后在替换对话框里输入“,hide”(注意不要少了前面的逗号,也可以把逗号放在后面),然后全部替换成“空”(如图2),然后你再打开“添加/删除”看看,是不是多出很多东西,那还不快删了?Windows XP还有一个从Windows ME那里继承来的特点,就是“系统还原”功能,如果你不想因此而浪费磁盘空间,你可以对它说不,方法是在选择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在系统还原界面,单击“系统还原设置”进入“系统还原设置”窗口,清空“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复选框,这样Windows XP就会删除备份的系统还原点,从而归还它所强占的领土。在Windows XP下,是默认启用休眠的,这样你的本次会话的内容就会“挂起到硬盘”,在你的硬盘上就会多出一个hiberfil.sys文件,大小等于你的内存容量,你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电源选项→休眠选项卡里将其关闭,以释放空间。

  抵制垃圾文件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边瘦身一边制造垃圾,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防止Windows XP产生垃圾文件。如说XP默认在系统失败时记录错误事件,并写入调试信息,我们完全可以弃之不用。方法和Windows 2000里是一样的,进入“系统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选项卡,清空“将事件写入日志文件”,在“写入调试信息”下拉框里选“无”即可(如图3)。

  经过以上的几个步骤相信你的Windows XP已经从大胖子变成了精干小伙了。当然,瘦身容易保持难,养成良好的用机装软习惯才是最主要的。

编辑:赵海涛 视窗世界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