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微软:新版WinXP“Media Center”大曝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9:22

  今年1月发表的Windows派生版本“FreeStyle”(开发代码名)的正式名称日前被定为“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以下简称Media Center)。这是一款强化了电视、音乐、DVD等娱乐功能的OS,将用于专用个人电脑。

  “Media Center”的特点是具有便于收看电视的简洁界面。其中Windows XP照常运行

  Media Center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中追加了以下功能:TV画面显示所需的大字体、比Windows桌面更简单的操作画面(画面上只显示几个菜单)、使用Windows Media Technology的TV录像功能,另外还有播放DVD、音频节目录音/播放、视频节目的录制/播放功能等。

  也就是说,这是一款将TV个人电脑的功能嵌入到Windows XP中的产品。稍有不同之处是多数TV个人电脑必须在PC显示器上显示TV画面,而安装Media Center的终端则不仅支持在PC显示器上显示,而且可以使用分辨率较低的电视机进行遥控操作,界面为菜单形式。Media Center与Windows XP的用户接口不同,具有连接TV的用户接口。

  为了实现TV的录像/播放,安装Media Center的终端内置TV调谐器,并配有USB连接的红外线遥控适配器。其中红外线遥控具有控制有线TV的接收机,切换频道的功能。通过这些功能,可以边看画面上显示的电子节目表预约节目,还可以将节目录制到硬盘中去。

  这是最近被称为PVR(Personal Video Recorder)的TV录像功能。当然可以与节目表连动使用,也可以方便地进行节目预约

  这些功能直接沿用了以前日本微软推出的面向卫星数字TV的终端“Ultimate TV”的功能。在收看TV节目时按下遥控器摁键,节目就会自动录制到硬盘中。当然,由于它与录像机不同,在录制过程中可进行“回放”。有此功能后,就不会因为观看足球比赛的中途去卫生间而错过精彩的射门画面。

  Media Center中值得期待的是网络功能。由于Media Center支持即插即用(Universal plug and play)功能,如果将其接入网络,网络上的其它PC也可以使用Media Center。

  另外,还可以从Media Center的硬盘中保存的大量列表中经由网络播放指定的乐曲(Media Center作为主服务器,客户PC进行音乐的流式播放)。不仅是音乐,TV节目及录象也可以经由网络进行播放及录制。

  与电视一样,音乐也是Media Center的重要内容之一。保存在Media Center中的音乐可以在网络上的其它终端上播放

  当然也支持DVD播放。但是,受著作权的限制,无法在网络上的PC中显示DVD图像

  以说Media Center的重点不在于Web访问、电子邮件、表格计算及文字处理机等PC的基本功能,而是更加注重TV、录像机、CD播放器及DVD播放器等家电功能。目前,惠普、NEC、日本三星正在合作开发Media Center终端,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韩国等地上市。Media Center的软件本身是在Windows XP Pro中追加了几个应用软件,只向硬件制造商提供,并不在商店作为软件包销售。因此,如果用户想使用Media Center的功能,则需要购买专用PC。

  顺便提一下,据说该产品的价格将在1000~2000美元之间。在日本上市时间将稍晚于美国,定于2003年上半年。

编辑:赵海涛 日经BP社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