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新战略为天津量身订做 摩托罗拉重心不会南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09:18

  近日,有消息说是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战略重心将走出天津,南下上海,摩托罗拉公司在天津的权威人士日前表示,此说毫无根据,天津仍将是摩托罗拉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战略重心地位不会改变。

  7月10日,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在上海成立能源系统产品部设计中心,该中心将作为摩托罗拉全球能源产品部在亚太地区的管理总部和全球采购中心的总部,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及整个亚太地区。有关人士称,此举不仅是为了拓展摩托罗拉能源产品事业部在亚洲的业务,同时也是摩托罗拉公司战略重心转移的一部分。而摩托罗拉的高层却说,能源系统产品部之所以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是看中了很多跨国便携式电子产品生产商纷纷落户上海后带来的资讯和潜在的便携产品电池的订单,此次在上海成立设计中心实际上是摩托罗拉的全球重心向中国转移的一步,而不是中国重心向上海转移。

  1992年3月25日,摩托罗拉投资1.2亿美元在天津成立了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此后,摩托罗拉将其亚洲通信产品生产基地设在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逐渐成为摩托罗拉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其手机产量占全球手机总产量的一半。2000年8月,摩托罗拉再次投资19亿美元,在天津西青开发区建立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这个中心由一个高科技芯片厂和一个高密度半导体封装测试厂组成。至此,摩托罗拉将其在华投资总额的34亿美元中的30亿元投资在天津,并建立了6个工厂,摩托罗拉在中国内地共有13000余名员工,其中12000多人集中在天津。而中国的其他地区如上海、成都、杭州等地只分到了摩托罗拉公司4亿美元的投资,这些投资分散在各家合资企业当中。

  对于摩托罗拉的举动,有关人士指出,“重心南下”说并非空穴来风,在上海,摩托罗拉只有两个合资企业:总投资800万美元的上海众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摩托罗拉通信产品有限公司。而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们却在加注上海,继阿尔卡特将其亚太区总部搬到上海之后,西门子也在7月份把手机部门的亚太区总部搬迁到了上海,摩托罗拉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地位受到威胁。

  前不久,摩托罗拉中国总裁陈永正对外界宣称,2002年摩托罗拉将在中国执行“2+3+3战略”:2=中国科研基地+生产基地、3=3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半导体+公用集群系统+宽带)、3=3个100亿美元(未来五年内投资100亿美元、采购100亿美元、产值100亿美元)。而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王武小珍更是语出惊人:这个“2+3+3战略”几乎是为天津量身订做的,因为在这3个100亿中,100亿美元产值将主要出自天津。

  另据了解,目前摩托罗拉正在与天津市政府研究在宽带和公用集群系统合作,让这些先进技术服务中国市场,可以看出,摩托罗拉对天津投资环境的认可和天津作为摩托罗拉战略重心的地位不会改变。

编辑 陆鹏 中华工商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