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2000名黑客齐聚纽约 不满网络安全检查欲挑事端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18 13:21

  上周末,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名国际黑客云集纽约,举行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球黑客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国际黑客口出狂言,以不满网络安全检查为由欲对全世界20多个国家发动所谓的“信息游击战”,并且抛出一款全新的软件作为宣战的工具。不过,“游击战”尚未打响,美国网络安全机构和大型公司却不干了,因为这款全新的软件极有可能成为不法之徒,乃至恐怖分子窃取商业机密,传递恐怖信息的工具。

  2000名黑客齐聚纽约开规模最大的年会

  7月12日至1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黑客云集美国纽约,召开所谓的黑客年会,这也是全球黑客迄今为止召开的第四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

  在纽约“宾夕法尼亚饭店”里,2000多名黑客和成千上万的电脑网络发烧友们汇集一堂,听取黑客和各种黑客工具制造者们的“豪言壮语”,比如说颇有名气的美国黑客工具Boondocks的制造者阿龙麦克格鲁德和杰诺比亚弗拉的演讲。黑客们还要组织形形色色的黑客论坛,比如说“受够了互联网:全球网络控制以及如何逃过网络监控”。黑客们还抛出政治色彩颇为浓厚的新玩意,比如说一款名为Camera/Shy的新软件,用该软件的设计者的话说,他们设计该软件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异见者在逃过政府检查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联系”。

  2000名黑客最想做的是展示他们的强大力量,比如说他们搭起了一个占地面积35000平方英尺的超大型电脑,展示各种各样的网络技术,重点当然是黑客软件了。

  黑客叫嚣要向20多个国家开战

  在此次黑客大会上,黑客们公布的一项计划引起了全球瞩目,那就是众黑客宣布将对全球20多个进行网络检查的国家开战。由黑客组织提供免费软件,让身处网络管制国家的网民可以匿名上网,不必担心暴露身份!

  知名黑客集团Hactivism公然抛出一种名为C/S的新软件,这项软件可把消息隐藏在网络照片内传递出去,借以避开政府所设立的防火墙的监视,自由浏览遭查禁的网络新闻和包括色情网站在内的其它网站!

  不过,由于各国政府已经加强网络内容的管理控制,所以全球黑客以所谓的自由为名进行的网络游击战究竟能不能突破强大的政府组织力量还有待观察。

  信息隐藏程序可能成为商业间谍窃密的利器

  尽管这些黑客在陈述他们新抛出软件的目的时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但信息隐藏程序C/S却立即引起了包括美、英等西方国家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因为这套程序更有可能成为商业间谍和恐怖分子的利器,而非所谓的“民主工具”!

  这一打着“民主”的旗号的新软件看起来冠冕堂皇,但带来的隐患可不小。美国资通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说,图片使用的每一点是由12bit(位元)所组成,而一般肉眼只能看到8个bit,其余4个bit就是隐藏信息的最好空间,使用这种软件时只要通过程序译码,看似平常的美女图,或者发给收件者的诸如“让你瞧瞧我的生日宴会的照片”都可以藏有各种机密消息。更重要的是,这玩意还能自动抹掉收发件者在网络上的种种痕迹,从而让人无处跟踪!因此,如果从正面来看,新程序不但可以用于所谓的“民主”,还可以用于军事用途,但从负面来看,它却可能沦为恐怖分子发动攻击的消息传递,或是成为商业间谍的新工具,轻易就能通过检查,防不胜防!

  美国联邦调查局早在去年2月就提出警告说,“基地”组织的本拉登就特别喜欢把恐怖袭击指令和恐怖袭击目标地图隐藏在通过这类程序处理过的文件中,从而向全世界的“基地”恐怖小组发出攻击指令!

  有人质疑像这样的行为是计算机犯罪,对此黑客大会的组织者狡辩说,参加他们年会的黑客只是一群“好奇、聪明、目标明确”的青年人,他们喜欢“借电脑系统、电话系统和网络做种种实验”,“黑客”并不等同于“犯罪”,尽管一些黑客“确实有犯罪行为”!然而,正如新抛出的软件一样,他们被犯罪分子或者恐怖集团利用的可能性也极大。正因为如此,一些看不惯这次年会的黑客决定下个月开一个比这规模还大的年会,参加这一年会的黑客主要目的是做网络安全警示。

  黑客软件惊曝英国王室秘密

  尽管黑客组织拿出各种堂而皇之的理由进行狡辩,但却始终掩盖不了不少黑客借这些黑客工具进行犯罪的事实。

  就在这次纽约黑客大会开始之前,一些黑客为能在大会发言中增加“资本”,居然接二连三地对美国发行量最大的《今日美国报》和英国王室发动黑客攻击。其中,《今日美国报》的电脑系统不但遭突破,而且还被悄然更换了六条假新闻!而英国王室就更惨了,白金汉宫的监视系统居然遭到了黑客的入侵。这摆明了就是想显显黑客们“你们奈我何”的“本事”。

  这次入侵正值美国恐怖袭击风声鹤唳之时,而黑客袭击的迹象显示此举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所为,所以引起英国王室一片恐慌,尤其是威廉王子首当其冲,因为他的“万人迷”特色,将使得恐怖分子以他作为主要目标!更令英国恐慌的是,王室前白金汉宫的安全人员保罗日前坦承,王室的安全人员中的确有人用黑客工具偷偷窃听伊莉莎白女王、查尔斯王子、首相布莱尔的电话。如果这些人被恐怖分子收买,那事情将一发不可收拾。

  英国王室已经觉得事态非常严重了,比如说14日的英国媒体大曝光说,曾经因为吸食大麻,以及酗酒而遭到处分的英国哈利王子13日又在一家马球俱乐部喝下相当于9杯烈酒的酒精调味饮料。据报道指出,17岁的哈利王子13日晚间喝下6瓶柠檬口味的酒精调味饮料,每瓶饮料含有相当于一杯半的伏特加烈酒。哈利王子还在宴会中和一名金发美女做出亲密的举动。按英国小报的说法,这一消息是王子随从向王室汇报情况时遭黑客监听,结果被捅到报界的!

  不仅仅是英国王室,美国各大公司,比如说美国头号长途电话电报公司AT&T公司就在黑客大会的同一天向所有的职员们发出警告说,小心别上了黑客的当,因为他们会借先进的黑客工具,冒充公司职员的同事或者客户窃取公司的商业机密。前几年,这些参加黑客大会的黑客们常常冒充公司的职员或者客户,骗走了大量敏感的商业机密,为此,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警告说,该公司今年还可能成为他们袭击的目标,因此全体职员们应该百倍警惕,不要信黑客大会打来的说什么你中了大奖之类的胡言乱语,千万不要给出敏感的商业信息。

编辑 赵海涛 北京青年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