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小心电脑里的隐形杀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28 09:39

  咱们先从小的地方说起。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主板是由螺丝或胶钉固定在机箱上的。如果你的主板是用螺丝固定的,那可要小心了,小心电流让你的主板作古。

  WHY?因为有些装机者是半吊子,他们只懂得怎样把配件拼装在一起,而并不在意细枝末节,往往会忽略了在螺丝下面加装垫片。这垫片虽小,但不能缺少,它是为了确实地保证绝缘而设计的。虽然没有垫片也不一定就会出事儿,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不齐哪天儿一个意外……这可是有前车之鉴的呀!

  现在大家为了CPU的冷静、稳定工作,不惜斥重金买来有着超大、巨沉散热片,大口径且狂野疯转的超级CPU风扇,以为万事大吉,可以高枕无忧。

  确实,这样的CPU风扇制冷效果不错,但隐患也随之而来,噪音巨大且不说,单是那强烈的振动就够CPU受的了。如果你正巧在用这种东西,你可以亲身体验一下:开机后,过大约10分钟,用手摸主板的外接插口处(也就是插鼠标、键盘和串/并口设备的地方),是不是感到有比较大的振动?你想,CPU就在振动源的亲密接触之下,能好吗?CPU核心在这样的晃动摩擦下,表面定会花成一片,更甚者可能会损坏核心。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如果你的CPU在保修期内坏了,但是核心表面有磨损,那么AMD和Intel是不会提供保修服务的,只有自认倒霉了。

  为了增加风扇的稳定性,减少晃动,厂家加大了CPU风扇扣具的弹性硬度和散热片底部厚度,想当然地以为这样就OK了。但那些超过了标准限度的过强的钢制扣具和过厚的底部使安装非常困难。最可怕的是,这样大的压力基本上都聚集在了凸起的CPU核心上,极易压碎脆弱的核心。如果你来个霸王硬上弓,其结果往往不是在装的时候现场报销就是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使CPU不堪重负,含恨阵亡。有许多人都成了这没经充分试验就贸然投入市场的杀手风扇的受害者,悲兮、痛兮、恨兮。要是你正在用这类杀手风扇,我劝你还是换一个。不超频的话,一个够用好用的CPU风扇就够了,不必用那种巨无霸,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呀。

  接下来说说机箱电源。一个好的机箱电源能进行双重或多重电流过滤,提供纯净、稳定的系统电流,对电脑进行过载及短路双重保护,能提供充足的负载能力,其自身也有自动温控风扇或其他自我保护功能。可想而知,如果你的电脑的机箱电源不过关必然导致“血液”质量不好、产生大量静电,那将直接影响到主板、硬盘、显卡……日子久了质量再好的部件也会受不了?赶快查一查,看你的电脑是否正在受着煎熬。

  最简单的办法(虽然不很准确,但能反映问题)是进入BIOS设置程序,找到监测系统温度、CPU风扇转速及系统电压的选项(如:PC Health status或POWER MANAGEMENT SETUP),在里面就可以看到相关数据。数据变化量:在+3.3V和±5V处波动范围不可超过5%,±12V处则不能超过10%(注:有些华硕主板在+3.3V处的设置为3.5或3.4,如P5A-B,是经过专门设计的,勿忧),如果监测数据经常超出安全范围?那你的机箱电源八成不合格。但以上监测通过,只能说明在电流过滤方面合格,并不能表明此电源是优质品。通过多项国际、国内标准认证的才算是好家伙。一般在你购买机箱时也就包括了机箱电源,目前JS(奸商)们通常采用以劣制电源换掉原配机箱电源的方法来谋取利益,所以我在帮别人配机时通常是买机箱不要机箱电源(除非碰到真货),而是去单买一个有独立包装,有正规代理的正品电源。当然,你在买电源时也要擦亮双眼,别出了龙潭又入虎穴让单卖电源的JS给骗了,如果你不会鉴别真伪还是找一个真正懂行的朋友一起去买比较保险。

  通过以上介绍你是不是已经了解了这几个一般不为人们注意的隐形杀手?除掉它们,防患于未然,为你的爱机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吧!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