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泡网的男人和女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3-28 08:38

  爱上网的男人是没有结婚的男人。结婚后的男人,耳朵里充斥着妻子的唠叨、孩子的哭闹,手里还有做不完的家务活儿,唉!哪有时间上网?更重要的是腰包被妻子看得死死的,让你眼巴巴地看着荧光屏干瞪眼。

  爱上网的男人是没有女朋友的男人。恋爱嘛,总得花前月下、呢呢喃喃。网虽然很想上,但女朋友却不能不要!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只好舍网要女朋友了。就算你自己和朋友约定,明天晚上某个时间某个聊天室见,却不承想女朋友一个电话:“晚上和我去买东西?”一切全泡汤了。一两次还无所谓,经常这样,网友非得骂你不守信用不可。避开这类问题的方法之一就是不去聊天,不搞约定,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上网,专心陪女朋友吧。

  爱上网的男人是没有朋友的男人。如果有一个网虫对你说他有一大堆的朋友,你可千万别信。不信你问问他:你的朋友住什么地方?长什么样子?多大年纪?是男是女?保准他一个也答不上来。因为在他们看来,生活中的朋友聚在一起,无非是聊天、抽烟、喝酒,这样简直是浪费金钱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人生七八十年已经够短了,何苦再与自己过不去?!

  爱上网的男人是穷男人。因为没有钱,看着屏幕上的记费器几十元地向上涨,心里那个痛啊,就别提了。恨不能自己就是邮电局局长,整天可以上网而自己不用掏半分钱。当到了交费的时候,看到白花花的“银子”流出去,钱包也跟着瘪了下去,刚发薪水时的喜悦被一种悲壮所代替:薪水很重要,穷困很难熬,若为网络故,二者皆可抛。宁可少买衣,上网不能少,即便不吃饭,也要熬通宵。

  爱上网的男人都是没有家也没有时间观念的男人。因为爱上网,所以单位能上网的就懒得回家,家里能上网的就什么事也不理不问。

  爱上网的男人也许有时真的很孤独,却不能说总是孤独。只不过上网的男人同时面对的是两种不同的社会:一种是现实存在的,一种是虚拟形态的。他们也许在现实与虚拟中扮演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角色,因为不管现实社会与虚拟社会,本身就是一个大舞台。

  寂寞也是可以分享的,在网上。

  网络曾经是男人的天堂,但作为半边天的女人,网络终究是少不了她们的。初次触网,女人也许是因为,网络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她们的虚荣心。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现象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并不多见。

  爱泡网的女人可以美丽、可以平凡,但她们都有一颗寂寞的心。这种寂寞是深刻的。它好像一株长在阴影中的美丽植物,却无人问津。于是,它愈加疯长,只为得到谁的垂怜。无论是平凡的还是美丽的女人,她可以和你谈笑风生,也可以和你诉尽衷肠。但她的眼角、眉梢,永远展现你无法读懂的寂寞。只因为她是一个女人,只因为女人有最大的包容心,也有最大的猜疑心。她没法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人,除非她陷入爱河。

  但是,网络则不同,它以其虚拟性,得到女性的青睐。在这里她可以和任何一个陌生人,展现她的寂寞。因为,她认为这样是安全的。

  爱泡网的女人或许已婚,或许未婚,可她们都拥有寂寞。寂寞是某日独自在家,整理孩子的日记,却不经意间发现自己年少时的情书;寂寞是晚宴上,华服美酒、巧笑嫣然,卸妆后只能独自面对满室的沉寂。其实,网络只不过是一个工具,如同化装舞会上的面具,带上它,女人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倾泻自己的所有寂寞。

  爱泡网的女人,有的幸福,有的不幸。其实,寂寞隐藏在每个人的心底。在你快乐时,它总会来捣乱;在你悲伤时,它又会火上浇油。

  寂寞也是可以分享的,在网上。(天文)

  

编辑 陆鹏 北京晨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