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更快更强:镭 8500超频改造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2-19 09:45

  2.显存电压提高

  1)显存使用的3.5V电压调节器(VDDQ):像上一个调节器一样,这个调节器有同样的离散元件排布,它的电压由R1框与R2框中(见图4)的电阻决定,我们用一个附加的10kΩ电阻封闭R1,使其输出电压可达到3.15V。

  

图4

  2)显存的3.3V电压调节器(VDD):这个调节器使用了On Semiconductor的CS51031的控制器,其电压由R1框和R2框中(见图5)的元件电压所决定。我们用一个10kΩ的附加电阻封闭R1之后,就能够得到4.1V的输出电压。

  

图5

  经过上述方法的改装之后,核心/显存芯片的电压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虽然这会大大提高显卡整体的超频能力,不过副作用就是这些元器件的发热量将大大增加,因此我们必须相应地增强显卡的散热效果。

  冷却系统的增强

  我为显卡的核心芯片配备一个小型铜涡轮风扇(见图6),采取这种方案的原因是显示芯片周围的空间较小,使得较大尺寸的风扇无法安装上去。安装固定前,我们要将图中左侧的边框拆卸下来。它们是风扇的基座,有它们在,风扇的储热层将无法与显卡的显示芯片紧密接触。

  此外,我们还找来两个老式CPU风扇,将风扇去除只留散热片部分,并将它们进行切割加工,做成显存上使用的散热片。

  上述工作做完后,我们就要将小型铜涡轮风扇同切割加工得来的散热片固定安装在相应的显示/显存芯片上。固定时,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固态硅胶粘合。如果一时找不到固态硅胶的话,我们还可以在芯片的边角四周涂上“502”等强力胶水,用以粘合。经过全新的散热措施改装后,显卡呈现出如图6所示的状态。

  

图6

  对显卡的物理改造我们已经完成了,下面就该对它的核心/显存进行超频了。

  实际表现

  经过我们的一番调试,最后将显示芯片的稳定工作极限频率确定在320MHz。与RADEON 8500的标准核心频率275MHz相比,提高大约为16%。对于显存,改造后它完全可以在730MHz~740MHz的频率下工作,不过为了确保其绝对的稳定性,我们还是把它的工作频率降至704MHz。这也是我们首次见到显存频率可以超频至700MHz以上的显卡。

  在3Dmark 2001的测试中,改造超频后的RADEON 8500在原有的基础上,性能大约提升了20%~25%。而在Quake3 Arena模式为demo127.dem 、32位色、最优图像质量的测试下,其性能相对标准频率的RADEON 8500显卡几乎超出了一倍还要多。可以说这个表现还是十分引人注目的。

  除去ATI RADEON 8500标准版显卡外,还有一些被标以“LE”或者是“LE LE”的8500显卡,这些显卡的核心/显存运行频率要低于标准版8500显卡,但它们的核心及所用显存则是完全一样的。这也就是说他们的改造超频能力会更强,其频率提升幅度有可能高达20%~25%。况且,相比之下这些卡也更便宜一些,改造的意义也比较大。

  最后,我们并不向每个人推荐这种对RADEON 8500进行极限超频的做法,毕竟这是一种冒险行为,在这里笔者只是想告诉大家这款显卡的超频潜力而已。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

  这只是一次超频尝试,并不是极限超频和显卡性能的绝对说明。

  这种改装可能会影响显卡的正常使用寿命。

  这种改装超出了厂家的保修范围,因此,如果在改装中出现任何组件的损坏,使用者应当完全自负。

  

  

编辑:赵海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