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2002年IT发展7轮驱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7 17:08

  最近,我们列出了一个涵盖7项要素的单子:这7项要素将是驱动2002年,甚至接下来10年IT发展的最主要动力,它们分别是:垂直整合、移动性、开放标准、TCO、可用性、可升级性和安全性。

  终端设备决定客户忠诚

  

未来,所有商用技术产品和服务实质上都具有以上提到的一个或几个特点,其中"垂直整合"和"移动性"促成其他几项内容乃至整个7项要素的形成。但这7项并没有明显的先后顺序。这两个特点满足那些希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及使用任何设备都能获得所需信息的客户、供应商、其他外部机构或组织的需求。

  装备问题常常困扰着一些技术决策者,过去,你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接入系统终端,对下属人员,你可以自行设定什么样的设备或者无线网络可以让每个人使用。对于高层人员,他们还可以继续对这些设备、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所接入的无线网络进行进一步分析。但是现在却不同了,有很多外部人员被纳入进来,譬如说客户也希望了解你公司里的一些信息。如果你改变了他们可以选用的移动设备,他们无法按照习惯的方式来获取信息,这将迫使他们寻找新的生意伙伴。

  标准化降低运行成本

  在IT规划时,我们应尽可能采用高标准化策略,应用标准将带来几个好处。首先,它将使你能有效控制网络所连接的各种设备和系统。第二,它将使你从容、灵活地面对不满意的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利用标准还将帮助你实现整体运营成本,到2010年末,技术费用将占企业每年运行费用的第一位,有人预测这一比例将会达到50%。如果真是这样,控制成本将不用依赖于你的技术服务提供商,而是依赖你自己。

  一旦你的公司要依赖一个专利技术来解决一个特定问题,从第一分钟开始,技术提供商就不仅控制了整体方案的实施进度,而且更重要的是控制了成本,想夺回IT成本控制权,就需要减少你对专利产品的依赖性,而采用标准将减少成本。

  可用性、可靠性迎接挑战

  近10年是肥客户机连接肥"通道"以及在客户机与后台系统之间相对平均分布处理的时代。随着无线发展,接下来的10年将是以低带宽和瘦客户机联网为标志的时代。用户会更精打细算,客户系统功能将减弱,网络将变窄;而有一些东西又必须提供,这就是客户机与服务器共享处理并传输数据给用户。

  由于增加了这些额外的任务给你的后台系统,尤其是更多的人依赖后台,7个关键要素中的两个--可用性和可靠性就产生了,如果你的后台系统可用性不是最好的,它不可能一开始就适应这些挑战。随着技术在你整个业务全局中所起作用的不断增加,系统连续性和业务连续性的紧密关系被凸显出来。因为你的系统(尤其是后台系统)如果宕掉了,你的整个业务也就彻底瘫痪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用同一种方式处理这些要点,可能有人会认为达到运行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是一个挑战。还有人通过外包数据中心甚至是ASP的方式,将这些问题转移给别人来进行处理。

  安全让业务继续

  你可能拥有了世界上最可靠、低成本、标准化,最容易整合的、能支持移动的、最快反应的架构,但是如果没有安全性,所有这些都变得毫无意义。安全是我们提到的第七个要素。正是在你完成了一场激烈的降低TCO的战役后,你才有可能省下所有资金投入到安全上来。可以说,安全性是与前6个要素交织在一起的一个关键因素。

  如果你正在加密你公司的数据,你就需要重新考虑你的系统会不会因为实行加密和解密而中断运行。现在反入侵(无论是病毒、蠕虫还是其他什么)是一个主要的数字安全措施,但是它同时也是一个可用性的问题。执着的入侵者总是比安全专家们早一步,一旦入侵使系统瘫痪,你的业务还能继续吗?

  显然,有很多理由来说明这7个要素都是应该被充分考虑的,那么就让我们把它写下来,或者打印出来,挂在一个显眼的位置上吧。(David Berlind )

  

编辑 陆鹏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