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雅虎公布四季度财报 股价大跌8% 总裁兼COO辞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1-17 08:41

  美国当地时间1月16日(北京时间1月17日),全球知名的互联网门户公司雅虎公布了其2001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以及截止12月31日的2001财年报告。报告显示,其第四季净营收总额为1.889亿美元,明显低于2000年同期的3.109亿美元。第四季帐面净收益为167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03美元。2000年同期的数字为帐面净收益802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13美元。根据GAAP审计原则,在计入1680万美元重组成本的情况下,雅虎第四季净亏损为87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0.02美元,2000年同期在计入1.646亿美元投资亏损的情况下,雅虎净亏损为978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0.17美元。

  报告显示,雅虎2001财年净营收为7.174亿美元,低于2000财年的11.102亿美元。2001财年帐面净收益为414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07美元,2000财年的数额为2.91亿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48美元。根据GAAP审计原则,在计入6220万美元重组及与收购相关的成本的情况下,雅虎2001财年的净亏损为928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0.16美元。在计入2280万美元与收购相关的成本的情况下,雅虎2000财年的净收益为708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0.12美元。

  雅虎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特瑞-塞梅尔表示:“尽管2001年充满挑战,但雅虎仍然以一个不错的季度结束了这一财年,我们第四季度的营收及收益均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可以说,雅虎已经成功地度过了目前的困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并落实多样化的全球发展战略。”

  在2001年第四季度,雅虎仍然是全球互联网行业的姣姣者,其在用户数量、网站覆盖率以及用户浏览时间等方面继续高居全球网站之首。与2000年第四季度全球1.8亿用户相比,去年第四季度雅虎的全球用户人数增加到了2.19亿。此外,2001年12月,雅虎平均日网页浏览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3.2亿次,远远高出2000年同期的9亿次。

  2001年11月,雅虎重组了公司取得长期稳定发展的六大核心业务,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媒体、信息以及企业解决方案等。塞梅尔表示:“到2002年雅虎将继续落实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以便为顾客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雅虎财务总监苏珊-德克尔表示,公司对第四季财务情况非常满意,她透露在不计入雅虎收购HotJobs的成本的情况下,雅虎200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计在1.6亿到1.8亿美元之间,2002全年的营收预计在7.5亿到8亿美元之间。雅虎还预计2002年第一季度的税收、利息、折旧以及摊销前的帐面收益大约在5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合每股股票收益0.01或0.02美元。2002年全年税收、利息、折旧以及摊销前的帐面收益大约在7000万到1亿美元之间,合每股股票收益0.07到0.10美元之间。

  16日当天,雅虎还宣布其首席运营官杰夫-马勒特将于今年4月离任,原因是他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从事其他商业活动。在此之前,马勒特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职务,以确保顺利过度。

  雅虎(股票代码:YHOO)以18.92美元开盘,最高为19.08美元,最低为17.80美元,成交量19,992,000股,收盘于17.8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了1.60美元,跌幅8.22%。(清晨)

  

编辑 陆鹏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