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宽带与移动 > 宽带 正文
关键词:

头号ISP步入末路,美国宽带路在何方?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0 09:52

  11月30日,曾经占据美国宽带市场半壁江山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Excite@Home公司获得法院允许正式破产倒闭,次日,该公司解除了与有线运营商的服务合同,并切断了为四百多万户家庭提供的宽带服务。Excite@Home走入末路,使本来就竞争激烈、局势错综复杂的美国宽带市场又笼上一层迷雾。

  与Excite@Home合作的电信公司纷纷为客户服务的交接实行了紧急应对措施。而同时,几家DSL公司也正在以免费安装等各种优惠措施吸引Excite@Home的老用户,努力争夺这部分市场。12月7日,Excite@Home最大的股东也是最大的电信合作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宣布,已经将两家公司共有的85万用户转移到自己的高速互联网系统中。

  穷途末路的Excite@Home公司有过短暂的辉煌史,该公司1999年成立,曾经是美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截至今年9月30日,Excite@Home全球接入宽带的家庭数合计达416.2万户,这些用户也一度被认为是该公司最富价值的一项财产。然而,成立后不久,高额的债务以及在线广告的不景气使得公司举步维艰。Excite@Home于今年9月获得了破产保护,但仍然期望靠创收来偿还高达1亿美元的债务。然而,事实证明,在低迷的经济中,这种想法是奢侈的。在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中,营业额为1.384亿美元,而净亏损额为2.713亿美元(每股亏损66美分)。12月初,Excite@Home宣布将于明年2月下旬终止所有业务的运营,而且已经没有任何报酬支付给公司股东。

  在Excite@Home宣布破产之前,AT&T是Excite@Home公司有表决权的最大股东,同时又是其在业务上最大的合作伙伴。Excite@Home曾与AT&T并肩开拓宽带网络市场,但是由于AT&T近年来的大肆收购和管理不善,造成与Excite@Home之间渐生嫌隙、心存敌意的僵局。

  AT&T说,为了确保Excite@Home公司的服务,它本来决定要购买其全部股份的。在Excite@Home申请破产的过程中,AT&T一度想以3.07亿美元收购Excite@Home的高速互联网接入业务,但后来却因价格问题与Excite@Home的部分股东发生了纠纷,不得不放弃这一计划。当Excite@Home公司财务状况日益恶化、局势越来越明显的时候,AT&T几个月前便开始扩建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预备转移用户。

  但是,即便各大网络运营商尽了最大的努力,Excite@Home与债主们及多家系统运营商之间的混乱状态仍然极大地影响了用户,在得到新的宽带服务之前,许多用惯了原先高速服务的用户感到颇不习惯,他们不得不改变电子邮件的地址,大多数人甚至还要重新适应拨号上网的过程。在AT&T声称已成功地将超过85万名Excite@Home的宽带互联网客户转接到自有的网络中后,投诉的顾客如潮水般地涌向AT&T的客户服务中心,抱怨说AT&T提供的有线电缆宽带互联网与陈旧过时的拨号调制解调器并无二致。AT&T宽带互联网只有每秒128k的下载速度,从理论上来说,这是传统拨号上网最高速度的两倍,但这与AT&T所大肆宣扬的1.5G的“非常之快”的网速相去甚远。另一些人说,他们只能登录有限数量的站点,还有人说他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服务。

  在美国,高速互联网已成为公司远程办公人员及小企业的基本商用工具,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日常便利。但是,激烈的竞争使这一市场处于经常性的变动中。目前,接纳了Excite@Home转网用户数量最多的AT&T公司自身也正处在风雨飘摇之中,许多公司都争相购买AT&T的宽带分公司,因为它拥有美国最大的客户基础。分析人士指出,AT&T之所以把与Excite@Home共有的客户转移到它自己的网络上,无非是想在将来的购买者面前表现出宽带分公司健康而有活力的样子。而前途未明的AT&T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撑起美国宽带服务市场,它又能支撑到什么时候,这仍然是一个未解的谜。

  

编辑 张涛 世界网络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