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Modem连接速度慢、经常断线是怎么回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0 09:29

  速率低还经常断线

现象:别人的Modem都挺好,惟独我的Modem,不仅连接速率低,而且还经常断线是怎么回事?

说明:线路质量不好,电话线上干扰比较大,例如使用分机、防盗器、申请了一些特殊电话业务、与电话并联或使用子母机,都会影响Modem的连接效果。 ISP端的Modem不符合中国线路要求,在特定的线路情况下与Modem连接不稳定。从某些电话局向外拨出时,现象更明显,尤其是距离远的电话局。 若是计算机端口的性能不稳定,这时可以适当地降低串口的速率。可以用鼠标测试该端口稳定性。

不足56K

现象:我买的是56K Modem,为什么连线速率总是达不到56K?是品牌不够有名吗?

方法:多方检查。

步骤:略。

说明:56K是一种理想速率,需要较好的线路质量。平时使用时,在线路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可以连到46-52K左右,如果达不到这样的速度。可以使用一些加速/优化软件。在以下几种情况下56K连接方式有可能无法启动:

1、使用分机上网。

2、线路带有防盗器等影响线路质量的设备。

3、离电话局交换机的距离过远、线路差。

4、所登录的ISP不支持56K速率的接入,或所使用的56K标准不同。最好先调查一下要申请的ISP使用的Modem品牌,相同的(主要指芯片)品牌可以使速度更快,与Modem是否名牌关系不大。

115200真假

现象:33.6K,56K的Modem怎么与低速Modem(HAYES 144的Modem上也可以)的速度一样,都是115200连接?

方法:安装随Modem的驱动程序。

步骤:略。

说明:显示115200bps实际指的是串口速率,即计算机同Modem之间的速率,可能的显示还有38400bps、57600 bps,这不代表真正的电话线上的传输速度。而显示28800 bps、33600 bps、48000bps等时,指的才是载波速率,即两个Modem之间的速率,它代表了电话线上真正的传输速率。Modem速率指的都是线上速率。计算机不能报告线上速率,一般是由于没有使用随Modem的驱动程序所致。 显然线上速度(Modem与Modem之间)比电脑与Modem之间的速度低。所以有人戏称前者为真速度,后者为假速度。

一般情况下,安装了Win 9x标准的Modem驱动程序,就显示假速度,而安装原配驱动程序就显示真实的速度。个别Modem在这种情况下也显示假速度。

电话无声

现象:假如拿起电话来没任何声音,这是怎么回事?

方法:检查连线、Modem状态。

步骤:把连线拔下重新插一次。关/开Modem,使Modem状态就绪。使用Win 9x中的Modem诊断或在别的电脑上检测该Modem。

说明:可能是连接调制解调器及电话的连线断了或没接好,调制解调器的状态可能不正常,调制解调器坏了也是可能的。

有时拨号无声

现象:有时,用拨号软件拨号时没有电话的拨号声音。这是为什么?

方法:复位Modem或连接其他ISP。

步骤:复位外置Modem,可以关掉并打开其电源;复位内置Modem可以使用命令或重新启动系统。

说明:有时,调制解调器的工作状态可能不对。比如,在拨号时,外置的调制解调器的许多指示灯都亮着,这显然不对。可以关掉其电源开关再打开;内置的Modem需要用命令将其复位或重新引导电脑;有时可以用"偏方"解决,比如拨号没有声音时,可以用另外一个软件拨号程序试拨,如有声音可以再回来拨号。

语音Modem与网上电话

现象:我使用语音Modem,但为什么不能做网上电话?

方法:使用全双工的声卡。

说明:网上电话与Modem语音功能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有全双工的声卡,任何28.8K以上的Modem都可以做网上电话。一般的语音Modem是指具有电话留言机功能,免提电话等在本地电话线上的应用方式。

Modem音量

现象:每次上网时,我的Modem都发出很大的声音。电脑里的噪音本来就比较大,所以我不想让Modem连接时发出很大的声音,该如何调整?

方法:调整音量。

步骤:略。

说明:可以直接在Modem外部调节,也可以在软件中调节。多数外置Modem有调整音量的旋钮。个别ISA卡式Modem也有旋钮。在"拨号网络"、"属性"中的配置里将Modem的音量调到最小或关闭。

股票与Modem

现象:加多媒体之前,我的电脑可以正常安装、使用利用电话线的股票系统,但在装了多媒体之后就无法正常安装股票系统了。

方法:检查两者的资源占用。

步骤:检查"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器"中的"调制解调器"是否被冠以黄色的符号。若有,请手工调整其IRQ、DMA、I/O等资源。若调整股票卡,请联系其销售商。

说明:这可以解释为一种不兼容。您可以在装多媒体之前用msd软件检查一下电脑的串行口,可能有四个串行口,但安装了多媒体之后,再用该软件检查。您可能就看不到端口3和端口4了。这种情况要把端口4的地址与端口3的地址调换一下就很有可能解决问题。

CRC错误

现象:正在运行的通讯软件报告很多CRC(Cyclic Redundancy Check)错误并降低了每秒钟的字符传输率。

方法:多方测试。

步骤:看是否有电话噪音?请重拨号。键入下列命令以装入模板(Template),它允许硬件流控制:AT&F1。将通讯软件中设置的串口速率降低到一档或二档。尝试不同的文件传输协议,若有其他协议可尽量避免使用XModem协议。禁止运行任何TSR程序,包括屏幕保护程序、超级解霸、KILL 98等软件。

用Modem发传真

现象:我看到不少文章说明Win 95/98里设置传真如何麻烦,尤其是Win 98。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吗?

方法:使用第三方软件。

说明:首先需要一个传真通讯软件,例如,著名的Quickink、Winfaxpro等工具软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TXT和BMP类型的文件可以在软件中直接发送外,其他类型的文件则需要以打印驱动的形式发送。例如,在Word中将打印机的选项设置为某个软件的传真中心。当发送传真时,选择"打印",驱动程序会自动要求您输入电话号码等参数,Word中的文件就可以通过Modem拨号发送出去了。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