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给你的电脑“充电”、“加油”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5:32

  二、显卡的“充电”和“加油”

  我们经常会被自己的显卡不能支持最新游戏、跟不上显卡发展的步伐而烦恼,而经常对显卡BIOS和驱动程序进行升级,就可达到显卡软优化的目的,更可节省银子,岂不是一举两得?

  1.显卡BIOS的更新。显卡的BIOS升级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升级显卡本来品牌的BIOS到最新版本,其作用如同升级电脑的主板的BIOS一样,是为了使显卡提供更多的功能消除原BIOS中的BUG;二是将原有小厂的显卡BIOS为知名品牌显卡的BIOS(但显卡的芯片必须一致)。当然,显卡的BIOS更新危险性很大,一般情况下普通用户没有必要经常升级,假如想升级显卡的BIOS,最好能请一位老鸟级高手代劳,具体升级办法可参见有关资料。

  2.及时升级显卡的驱动程序。据有关资料统计,大约有60%的购机者自购买之日后就没有对其显卡的驱动程序进行过更新,实际上,将原有的显卡驱动程序升级到最新版本,不仅可以修正旧版本中的BUG,而且可以进一步挖掘显卡硬件的功能,使得原来没有接口的那一部分硬件功能(特别是Direct 3D部分等)得以充分发挥,这可以说是一种最便宜和最划算的升级了。在进行显卡驱动程序的升级时,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机器上显卡的型号如ASUS V3400TNT,然后上网到有关厂商或大的驱动站点下载最新的显卡驱动程序,下载时一定要注意型号的对应,同时要注意这个驱动程序是FOR Windows9x还是FOR Windows2000的不同版本,否则可能在升级后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如果您还不具备上网的条件,也可从一些光盘杂志上得到。应该说,升级显卡的驱动程序是提高显卡性能最简单也是最安全的方法,我的ASUS V3400TNT显卡的驱动程序就是最新的版本。建议各位朋友订阅显卡之家或驱动之家的驱动“更新通知”,以便及时升级。

  3.显示器的“充电”和“加油”。用普通兼容机的朋友们大都有这样的体会:“显示属性”中总是写着“无法识别的监视器”,想要把刷新率提高时,却发现“刷新速度”下拉框中只有“默认”和“优化”两个选项或只有很少的可选项,而无法将默认的60HZ刷新率调至85HZ或更高,即使你利用PowerStrip软件也只能有限调节。实际上,这主要是因为未正确安装显示器驱动程序的缘故,假如你的显示器在购买时附有驱动程序,那么请将驱动程序正确安装,这样一般就能调节分辨率和刷新率了;假如你的显示器没有提供驱动程序,那么请到Windows中看看有否这个型号(绝大部分2000年前出厂的显示器都可以在系统中找到),假如有,正确选择型号并安装驱动程序(可能需要插入Windows的安装光盘)好即可;假如从列表中不能发现你的显示器型号(这主要是由于你的显示器是在Windows推出后出厂的),而你又没有原驱动程序的话,可以上网查找后下载安装;另一种更干脆的办法是右击桌面,从“属性”→“设置”→“高级”→“监视器”→“更改”进入“升级设备驱动程序向导”,点击“下一步”→“显示指定位置的所有驱动程序列表”,再次点击“下一步”→“显示所有硬件”,Windows将会给出一个长长的显示器牌号列表,你可从列表中选择一个相近的名牌显示器安装驱动程序,只是要注意选择相近的品牌,千万不要强行将15英寸的选成17英寸的。设置好显示器的型号后,你就可以试着对显示器的分辨率和刷新率进行设置了,可以试着多设置几次,直至找到比较理想的分辨率和刷新率为止。

  总之,对原有硬件进行“充电”和“加油”以实现软优化,是我们DIY者的一贯作风,也是充分发掘硬件效能、提高系统效率的有效途径。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