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减少机器重启次数的小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4:18

  大家在使用Windows的日常操作中,因为安装驱动程序、新工具软件等等,经常要重新启动系统。重新启动首先需要主板的BIOS识别和初始化硬件,又要等Windows初始化图形用户界面,等待的时间较长,如何使用技巧减少重新启动机器的次数呢?

  一、利用Windows9X的MS-DOS方式

  Windows9X在开始—程序菜单里,带有一个“MS-DOS方式”,这是在Windows的窗口状态里运行的;它还有另一个在“开始—关闭系统”里的“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MS-DOS方式”的选项,这是真真正正的脱离Windows状态的模式。我们可以利用它来退到纯DOS方式里,再键入EXIT重新进入Windows,(不要用WIN指令)这样的效果其实和重新开机差不多,但跳过了硬件的重新识别和初始化过程,快了一倍哦。当然,如果您安装的软件是要求在AUTOEXEC.BAT和CONFIG.SYS添加语句的,还是得老老实实地重新启动整个电脑系统。

  二、统筹安排,一次安装驱动和补丁再重新启动

  我们一般要安装的软件工具不只一个,在安装新系统的驱动程序也是要求多次重新启动。所以我们可以统筹安排一下,看看哪些软件和驱动程序能一次安装完毕,集中重新启动一次,效率就很高了。注意,这要求每次软件安装完毕让你点击“确定”的时候,都对这个确认对话框置之不理,继续安装其他的软件,直到全部装完后再确定重新启动。要特别提醒的是,VIA芯片组主板的IDE驱动和补丁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因为有些VIA芯片组的主板兼容性有问题,装上了补丁可能会死机,要单独GHOST备份了Windows后再装主板补丁和驱动。

  三、留待下次开机代劳,事半功倍

  如果你安装的硬件驱动或是工具软件不是马上要用到的,又快要休息了,可以先处理完当前的任务,然后关闭电脑。现在的安装程序都能自动在下次进入Windows的时候继续上次没完成的安装,那么你下次开机就省了一次启动的次数了。注意也是不要理会“确认”对话框,继续干你的活即可。

  四、利用“注销”用户来启动

  有很多工具软件其实安装完毕后马上就能用,之所以让你重新启动,只是为了在注册表输入它的版本、版权信息和与相关的文件格式关联等等,所以我们大可利用Windows的“开始—注销用户”来“假”重启,Windows会重新读入用户的名称、桌面设置等等信息。软件的安装程序会以为你已经重新启动了,于是就可正常使用了。注意:注销当前用户,当前所有的任务都会被关闭,而且Windows系统会要求重新输入密码,所以请先保存好你的工作结果。

  五、利用进程管理器杀掉无响应的进程

  Windows的BUG较多,有些程序可能会在某个任务停止响应,也不释放系统资源,导致可用的资源减少,系统速度变慢。如果按CTRL+ALT+DEL来选择结束该任务,可能会导致其他任务的中断甚至整个系统的死机,死机后当然不得不重新启动了。所以我们可以为Windows9X加载一个进程管理软件,以便杀掉某些无响应的进程,避免不必要的重新启动次数;2000和XP已经有内置的进程管理器了,但要注意有时NT内核系列的操作系统在调出管理器的时候鼠标会停止响应,键盘却还是能用的,不是死机。

  

编辑 赵海涛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