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2001年IT业界热点年终大盘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3:37

  “P4+液晶”

  热卖P4和液晶削弱了PC今年销售的颓势,引领了PC与家电进一步向信息家电靠拢;PC厂商之间为价格战打得热火朝天,家电厂商与PC厂商也因殊途同归而开始短兵相接。由于2001年整体IT行业销售不旺,围绕P4和液晶的价格战就成了2001年IT行业的一大特色。

  方正股权之战

  方正股权是2001年IT领域收购兼并中一个重头戏,使一向不乏新闻的IT行业频添热闹。热闹的外表下显示的行业发展的规矩亟待健全和执行者素质尚需要进一步提高。

  王志东突然去职

  2001年中国互联网发生的事中,最让业内惊讶、好奇、叹息的就是6月3号王志东突然宣布被解职。惊讶是因为事先毫无征兆,发出这个消息时,连新浪的绝大多人都不知道,一向消息灵通、神经敏感的媒体记者们都毫无察觉,更不要说一般的人;好奇是因为王志东被解职的理由众说不一,王志东又没有选择默默的接受,而是摆出一付要斗一斗的架势,剧情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叹息是原本一个很正常的人员变迁,因为操作上的不当,在业内引发了一场声热浩大的震荡,无论是对事件本身的或是对事件的后果,叹息声震业内。

  网易停牌风波

  起用“风雨飘摇”来形容网易在2001的状况一点都不为过。从2000年底开始,被人收购的传言就一直包围着网易,中间经历人事风波,7月接到停牌通知,9月实行,后又被股民起诉,网易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媒体惊呼:中国海外上市公司首次遭遇到了最严峻最真实的危机!

  CeBIT落户中国

  一年一度的德国CeBIT自1986首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和一年两度的美国Comdex一样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IT盛会。2001年3月CeBIT在德国成功举办,8月来到了中国。这无论是对于世界的IT业,或是对中国的IT业甚至中国加入WTO都有着直接的意义。

  信箱收费渐成风

  2001年围绕信箱的新闻不断,影响面很大。与往年相比:收费的力度加大、价格竞争加剧、企业信箱收费成亮点。

  my8848卷款而逃?

  王峻涛辞去my8848的职务,标志引领中国B2C艰难前行的my8848,即将走完自己短暂的创业之路;my8848卷款而逃,让仍然前行在B2C探索之路上的当当、卓越们因严重挫伤B2C目前赖以生存的诚信伤心欲绝,让一向热望老榕、支持B2C、关注my8848的人们唏嘘再三。从趾高气扬地走入到梁上君子般地离去,从信誓旦旦地引领中国B2C到率先命丧黄泉,留下的是讨债人的捶胸顿足和业内的唇亡齿寒。

  火热的“中国芯”

  2001是我们改变中国无“芯”状况的具有里程碑的一年,“星光一号”诞生,“龙芯”问世,第一条0.25微米技术的芯片生产线开始生产……大陆外的众商家争相在大陆设厂,中国自己的硅谷、光谷计划如火如荼……IT业整体进入暂时的萧条中,中国大陆的IT业靓点不断。

  宽带年先热后冷

  2001年是宽带之年,这是在年初广泛被重复的一句话,上半年宽带如火如荼的建设又在印证着这句话的正确,然而下半年建设的热潮开始回落,使这个所谓的“宽带之年”又有些虎头蛇尾。(段福德)

  

编辑 陆鹏 国际金融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