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惠普-康柏两公司何去何从?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3:45

  对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和康柏电脑公司(Compaq Computer Corp.)来说,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果无法合并,接下来该怎么办?

  虽然惠普创始人的家族已经决定投票反对合并,但如果合并交易流产,这两家公司的未来将是一片昏暗。大多数分析师和投资者已经认同,电脑行业中的整合是必要的。但是,许多人仍然对此次合并是否正确表示怀疑,他们提到了科技公司合并的内在风险。一些反对合并的惠普股东说,合并将增加惠普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的风险,并稀释惠普打印业务的价值。

  这两家公司仍坚持实施该宗价值255.9亿美元的合并,因为它们认为,合并将使其个人电脑业务实现规模经济,从而能更好地与戴尔电脑(Dell Computer Corp.)展开竞争,而且,还能完善其服务、存储和伺服器电脑业务。它们说,这样的大胆举措是必要的,这样就能创建一个强大的公司,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等进行竞争。

  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的分析师丹·奈尔斯(Dan Niles)说,这一整合努力将在很多方面推动惠普的业务。大规模合并是困难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此类合并就不应该发生。

  分析师说,惠普可能会考虑分拆其个人电脑业务或进行其它较小的收购,来增加服务或提供更多软件。此外,许多人指出,惠普第四财政季度的收益和销售表现强劲,几乎比分析师的预期高了一倍,这也证明该公司能依靠自身力量发展壮大。

  Needham & Co.的电脑业分析师查尔斯·R·沃尔夫(Charles R. Wolf)说,在看到股市对合并可能失败的反应后,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决定取消合并。他认为,如果合并失败,两家公司在股市中的表现将会截然不同,惠普将上涨,而康柏会下跌。沃尔夫相信,那些认为合并会失败的投资者已经抢购了惠普的股票,希望借合并流产而获利。

  与惠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康柏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它必须让客户和员工相信,它的未来是光明的。沃尔夫说,如果合并流产,投资者就会问,(康柏的)这些家伙现在究竟准备怎么办?

  的确,合并失败将使人们对目前公司管理层的领导能力产生疑问。当收购失败后,由此产生的后续影响会导致管理层的混乱、公司重组,甚至收购方自身被收购。举例来说,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在今年早些时候放弃收购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后,霍尼韦尔的首席执行长迈克尔·邦西格诺(Michael Bonsignore)不久就被解职。同样,Corel Corp.的首席执行长迈克尔·考普伦(Michael Cowpland)曾想通过收购软件工具制造商Inprise/Borland Corp.来重组自家公司,而该计划失败后3个月,他也被迫离职。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商学院教授史蒂文·卡普兰(Steven Kaplan)说,并购失败带来的混乱也使竞购方的实力被削弱。

  康柏董事会成员、在电脑行业从业多年的托马斯·J·珀金斯(Thomas J. Perkins)说,如果合并不能成功,康柏已做好充分准备独自经营下去。这是两家公司董事会中首次有成员坦承可能发生的情况。他坚持说,康柏接受合并交易是因为合并能产生协同增效作用,其价值达数十亿美元,康柏并不急于将自己出售,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

  珀金斯说,随着最近合同的续签和增加,康柏在市场上的发展势头不错,员工对公司积极支持,康柏董事会也是强大的,并且和管理层团结在一起。他说,康柏的首席执行长迈克尔·D·卡普拉斯(Michael D. Capellas)仍然得到董事会、员工、客户和股东的完全支持。

  然而许多分析师相信,如果合并失败,那将损及康柏的销售,并迫使它大幅削减业务及员工数。康柏未来的不确定性被认为是该公司第三季度收益未达预期的一个因素。

  康柏已经陷入了一个亏损、重组、乃至裁员的不良循环中,这同时打击了客户和员工的信心。康柏董事会把与惠普的合并视为结束其三年困难处境的一条途径。

编辑 陆鹏 道琼斯商务中心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