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通讯也疯狂(3)-爱立信[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5:19

  虽然在通讯领域的排名上,爱立信要落后于诺基亚,但就产品的创意来看,爱氏并不比诺记逊色,尤其当你看到下面这些精彩纷呈的3G概念产品,就不难感受到爱立信公司意欲大展宏图的翼边风、翅梢影……

爱立信推出Communicator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集通讯与信息处理功能于一身的装置,以适应现代人对于各种不同的通讯和信息服务的需要。该机是一款三频手机,工作系统为GSM900/1800/1900。Communicator支持HSCSD(高速巡回交换数据)和GPRS(通用无线分组服务),同时它还支持WAP和HTML格式上网。通过其内置的Bluetooth(蓝牙)芯片,Communicator可与其它的无线装置实现无线连接。Communicator采用了Symbian的开放式平台(EPOC-操作系统),还内置了GPS全球定位系统。用户可在该机的彩色触控屏上进行简易的导向操作、手写输入及笔迹识别等。爱立信的这一例产品显然也是定位于手机与PDA的成功结合,同时亦着眼于无线上网及数据的快速传送。

爱立信的这款HS210号称“全屋通讯一机通”,其实就是一部放置在屋内的无线通讯工具,你不仅可将其用于室内无线通讯,亦可通过它触屏式电话键盘来拨打电话,因此HS210同时也是一部移动电话。此外,HS210还兼具有上网、收发电子邮件、编辑电话簿记录及可储存多达8个电邮地址和ISP帐号的功能,你可以用触控笔在显示屏上直接编写电子邮件,听上去非常有意思。

这部装置合上时的外观恰似一个皮革钱包,打开后你才会发现它原来也是一部手机,彩色的大LCD、完整的键盘设计、Bluetooth智能笔……难为它做得如此纤薄精巧。

这例概念机做得也相当漂亮,功能也非常讨喜-其机顶的金属环扣可调节摄像头的角度转向,宽大的彩色触控显示屏用来浏览时尚杂志自然效果非凡,显示屏下方是麦克风,有了蓝牙技术的支持,与无线耳机及智能笔的配合使用大概也就如行云流水了吧:)噢,对了,它还带Mp3播放功能,你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自己喜爱的音乐。

在爱立信的概念中,未来的可视电话可以采用类似笔记本电脑的形式,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同时也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请看下面的一组图片,如你所见,它们所展现的是爱立信的同一例未来概念手机。这款概念机的构造很有意思,机体合起时看上去宛如一对蛙眼,观其背后还有一支撑脚……事实上,按下边侧的键后即可打开机身,你会看到,该例产品采用了显示屏与键盘分离的结构,其键盘亦为折叠式的,可沿顶端往两边展开;它的显示屏,晤,或者说显示器部分,亦为触控屏设计,配以触控笔,而前文我所提到的机背撑架其实是该机的微型摄像头……既然是分离式结构,那一机二体如何实现连接工作呢?想来也少不了蓝牙技术的份儿吧!怎么样,这样的手机你喜欢吗?

在手机上载入理财功能又为讲求效率的现代人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财务管理手段,如图所示,这例产品的超大彩色显示屏上显示的正是各项理财指令及相关信息,每一笔数据都一目了然。用户还可以在这部手机上通过网络直接兑换下载电子货币、在线购物、缴付费用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线电子商务很可能会成为新兴的全球数字经济的基本组成部分。

知道这是什么吗?看起来倒象是一套漂亮的首饰哦!呵呵,这是爱立信精心设计的表式手机,仔细端详一下,你还是可以看出几分端倪的,至少表面那块不小的显示屏上排列着的一行功能图标已经泄漏了一线天机:)该例表式手机采用了Bluetooth(蓝牙)技术,配合使用一副立体声耳机,有效范围据说可达300米呢!

哗,又是一套两件的好东东!这一套看起来象是PDA手机配腕表手机的概念机外观极富想象力与创造性,颇有点外星来客的味道。其中作为主体的PDA手机采用了大型触控屏,可以预见,在这样的一部手持装置上进行上网浏览一定是一件乐事;而与之相搭配的腕表手机也因植入了蓝牙晶片而得以与主机进行无线联系。

从种种迹象看来,爱立信似不遗余力地在开发蓝牙技术。简单的说吧,Bluetooth其实是无线数据和话音传输的开放式标准,以短距离的无线连接为主,一般为十厘米到十米范围,若是增加功率或是加上某些外设可达到一百米的距离,如专用的放大器(Optional Amplifier)。

  呵,好像又是一款腕表手机,紫色和银灰色的搭配,非常酷!而在表壳的正面亦印了一个明显的蓝牙图标,不过这还是以前的那个旧LOGO,现已改成了。

  也难怪,创立BlueTooth技术的正是以爱立信为首的包括Intel、IBM、NOKIA、TOSHIBA组成的特别兴趣小组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而到目前为止,已有近两千家公司加入了该组织,包括Motorola、SIMENS、ALCATEL、CANON、Acer等电脑及通讯制造商在内。

爱立信公司的这例Mp3手机也是一款植入蓝牙技术的产品,奇趣突兀的模样不知出自哪位设计师之手。既是Mp3手机,带着它自然可以享受一路的音乐之旅,也就暂不多述了。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图内所示的主机底座使用,它就成了一台室内无线电话及音响。更为有趣的是,这台手机底座还会说话,当主人回家时,它不仅会发言以示欢迎,还会殷勤地嘘寒问暖……

这一款概念手机的结构设计颇具新意,它的显示屏嵌板是可伸缩的,平时可插入手机的机身之内,接听和拨号可直接在机身外部的键盘上进行,若有必要,只需将显示屏嵌板拉出即可。

这款手机的结构分为上下层,机身合起时看只是一个修长纤细的椭圆形,机身正面为一彩色的显示屏及下方的接听、中断键,日常接听来电根本毋须打开机身;而将此手机打开的方式亦颇为奇特,当然也非常简单,即作平面反向旋转,打开后的手机就如同一枚蝴蝶结发夹,下一层的键盘同时也就呈现眼前了……

  

  

编辑:张涛 messs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