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通讯也疯狂(2)-摩托罗拉[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11 15:19

  上文介绍了诺基亚公司有关未来技术和产品的奇思妙想,虽说他们的许多概念产品对于大众而言已不算秘密,但这仍不能否认这些产品本身所具有的魅力……

  众所周知,摩托罗拉公司亦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制造商之一,面对诱人的的3G市场,他们也早已摩拳擦掌作好搏杀之势,大有在此领域内称雄的野心!有意思的是,较之其他厂商们推出的造型令人眼花缭乱乃至百思不得其解的未来概念产品,摩托罗拉的设计显然更趋于循规蹈矩的一类,看看下文即将SHOW出的该公司的数款新机吧,感觉上颇为传统,或许更适合商务人士的口味。

 

 

摩托罗拉的这一款表式手机早在日内瓦的Telecom99上就已经曝过光了,发展至今,在各方面都显得更为成熟和完善了,它可以进行语音控制,具有红外线传输功能,可与PC同步更新电话簿、名片、行事历等资料,具简易拨号功能,还新增了WAP和Web两种功能模式,支持WML及HTML。用户在使用时会发现由于该表的表带设计颇符合脸部弧线,所以将它置于耳边时感觉还是还是蛮舒适的。如果觉得摘来褪去麻烦,你就选用一副可插入机身的免持听筒吧,通话时就毋须将其从腕上卸下了。

 

图中所示的装置大家应该已经不复陌生了吧,它就是摩托罗拉公司最新推出的新生代PDA手机的A009,其显示屏为256色彩色显示,LCD尺寸为55*35mm,机身尺寸为92*72*25mm。和上一代PDA手机“天拓”A6188相比,A009所具有的智慧型操作键盘使得文字输入要更显轻松便捷。A009是一部三频手机,支持GSM900/1800/1900,其待机时间为125小时,通话时间为140分钟,可收发短消息、编辑来电铃声等。A009亦支持GPRS,数据传输速率为144kbps。A009采用了开放式的操作系统,其PDA功能包括行事历、日历备忘录、记事簿及内建的个人信息管理应用等,它还具有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可以与PALM或笔记本等进行用户的数据资料互传,它亦支持WAP功能,还可收发电子邮件,其机身内还设有8MB闪存及1MB内存,用户可在其内存储有关信息及用于将来下载外挂程序。

 

乍一看去,摩托罗拉的这一例手机与上面的A009颇有相似之处,也有一个宽大的彩色显示屏及智慧型的操作键盘,当然,从外观上看,这部手机的造型更时尚,用色亦更亮丽。不过,你且仔细看了,在它的显示屏和机身的折合处另有一处玄机,即安装了一个微型摄像头;另外,它的显示屏亦非固定,而是可以进行角度调节。

 

 

平心而论,纵观摩托罗拉自早期至今日推出的一系列产品,称得上漂亮的实在没有几例,感觉上就是稳重有余而俊秀不足,说白了,就是有点儿“土”……然而,当我看到摩托罗拉的这一例未来概念手机时却着实为之怦然心动,它虽然走得也非流行路线,却独具一种温文尔雅的高贵气质,比起那些所谓的“新新酷机”所具有的前卫感亦毫不逊色,同时又带了三分端庄与稳健。窃以为这例手机届时若真的能面世,或许就是摩托罗拉公司有史以来最漂亮的产品了。 这例概念机上配置了摄像头、超大触控屏,有趣的是它安置了摄像头的机顶部分是可以旋转的,而在其机身背后还非常妥贴地设计一个笔槽用来放置触控笔。

 

至于这一例原型机,我更期待有人能够告诉我它的未来概念体现在哪里,因为看起来它也就是一部摩记的V系列“龟仔机”?!唉,看来有人对摩托罗拉未来概念机的评价为“墨守成规”确有几分道理。

  另外,摩氏还推出了L2000及StarTAC系列的未来版,即加上了一个即插式的摄像头,以实现即时影像的传输,这似乎也有“旧瓶装新酒”之嫌,倒是早年在阿拉斯加的Comdex99上曾经颇出风头的那一例BlueTooth(蓝牙)耳机设计得还蛮有性格的……

  

编辑:张涛 messs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