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  评测
关键词:

数字生活新感受——铼德电视录像卡(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14:06

  录像

  进行视频捕获和录像一直是许多朋友渴望获取的功能,大家都知道,一般的视频捕获卡少说也要几百上千块,专业级的就更不用说了,可不是我们普通的消费者能承受的。但是使用MPEG—TV卡就能够非常方便的满足您的愿望。一般普通的图像资料如果以AVI的格式存于硬盘上,其每分钟图像需300M空间;而采用MPEG-TV卡,通过软件解码方式,将图像以MPEG-2的格式存储下来,每分钟仅需10M空间即可。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硬盘空间,存储更多的图象资料。

  安装附带的WINDVR(呵呵,是不是和WINDVD有些相似!)软件,可以根据具体需要以及硬件系统的具体情况设置不同格式来获取需要的的录像质量。当然采集到的图象资料的效果和文件大小是不一样的。

同时,应用在这块MPEG-TV卡上的一些影像采集方面的新技术,也着实让我们兴奋:

  1、预约录影,能在外出时预先设定录影的时间和频道,将外出没法看到的电视节目录制下来。

  2、时光平移,TIME SHIFTING功能有效避免您因暂时离开而漏看漏录您不愿错过的电视片段,您可以回来后从容不迫地从断处继续收看或录制,却并不影响节目本身的进程。

  3、遥控录像,首创的REMOTE CONTROLLG功能,远距离定格每一精彩节目片段。

  4、音影同步:独有的TIME-CODE技术配声卡处理有效避免了看电视、录像的音影不同步现象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单纯的电视接受对硬件系统的要求不高,采用赛扬300以上CPU的系统足以应付。但是如果要进行视频录像,由于系统是采取软件解码方式在进行,因此对于CPU的要求较高,如果压缩成MPEG-1格式,建议系统至少是赛扬500以上;如果压缩成MPEG-2格式,建议系统至少是赛扬700以上。笔者采用的PIII450系统在进行MPEG-1格式采集时,电视画面就已经完全中断。CPU的占用率达到了100%。不过就目前主流配置已经不存在什么问题了。

  本款产品较一些老式的电视接收卡已经有较大的改进,在功能设置上已经相当完善了。它的视频影像录制尽管在图象质量方面与专业的视频捕获卡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但是完全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需要了。值得说明的是这款产品提供的无线遥控非常方便,包括播放、录制、选台、音量调节、关机等各项功能都能轻松实现。同时,如果配合摄像机、摄像头、数码相机等一起使用,还能轻松实现远程视频会议、远程监控,而且更多的功能将由您亲自去发掘。

  不足:

  1、这款电视录像卡没有提供音频输入端口,如果通过AV输入时,同期音频信号的需要单独选购连接线直接输出到声卡处理。

  2、遥控器没有详细的使用说明,需要逐个试用,初次使用略感不便。

上一页

  

编辑:张涛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