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宽带与移动 > 宽带 正文
关键词:

网通在无线局域网寻求宽带赢利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05 11:05

  经过“跑马圈地”,经过资本市场的洗涤,宽带已经走到了一个临界点,有一个好的赢利模式向前推一把,就会带动用户、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制造商向着良性产业链形成的方向滚动。基于此,阿尔文·托夫勒、周其仁、杨澜、杨元庆等著名人物现身网通CNC WORLD 2001大会,而台下众多听众既是带着问题来,也是带着希望来。

  宽带不仅仅是一项新兴技术,而且开辟了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它改变着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当接入资源更加低廉,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时,现有的互联网商务模式的障碍将不再存在。互联网能成为带动21世纪世界信息化的一个核心产业,行业内也一直在寻找能使中国互联网市场极大繁荣并使之形成一套相对独立的产业价值链的策略与方法,中国网通希望成为这场变革的推动器,并正在落实到行动上。

  摆脱“衰退”阴影

前一段时间互联网在纳斯达克受挫,使得宽带也落入低潮。在大会上,以《第三次浪潮》闻名的托夫勒先生说:任何事物发展都有高潮和低潮,信息时代的到来也一样,所以宽带出现波动是正常的,而且这种波动对整个宽带的发展是健康的。经济学家周其仁说,现在资本对宽带对电子商务的投入很谨慎,仔细观察这些企业,在它们账面上流动着的钱正在催生新的变革。

  作为国内资本的代表,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说,虽然建设银行使用着大量信息化设施,但是银行业在思想上还是停留在第二次浪潮中,习惯了见砖见瓦的银行家对于“故事”是不会理会的。

  衰退与徘徊并不代表新经济的未来。当我们把目光移到亚洲,韩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和卓越的成效发展本国的信息业,宽带普及率大大领先于美国、日本等国家,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在中国,信息产业始终是高速增长的,并成为中国经济中的一道风景。而我国电信业也将形成新一代通信信息网络,采用先进技术实现网络的升级换代,使其演进成为一个融语音、数据、图像为一体、超大容量、灵活高效、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宽带高速信息网。要让各种应用充实到宽带网上,需要发动各方的力量,所以网通将本次大会主题设定为“宽带产业共繁荣”。

  定位商业用户寻找赢利模式

在会议上,网通推出一个创新的业务模式——CNC Connected,瞄准了全国1000家甲级高档商业楼宇内企业客户,打造面向全业务整合的商务宽带网,向企业客户提供高级别服务承诺(SLA)的基础电信产品。

  这一项目是以企业客户为目标,预先将全国高档商业楼宇用单层结构的宽带网络连接,形成一个企业专网。网通认为这一项目与传统电信的区别不仅在于技术的先进性,还表现为产品的丰富性,服务简便快捷,以及面向企业提供的专业化运行维护服务。在这个项目中将整合网通各项产品,达到基础设施与业务应用相结合,以满足用户的实际需要,从而完成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

  同时,网通还与美国GRIC公司宣布在无线宽带领域合作。GRIC是一家通信公司和为企业用户提供互联网通信服务的公司。管理由全球300个顶级运营商加盟的GRIC Alliance Network,使得各个运营商的用户实现国际漫游。受惠于这次合作,国际商务旅行人士能够在中国享受到网通提供的无线宽带互联网服务,并使中国网通的无线宽带用户能够在GRIC的全球网络中享受无线互联网国际漫游。

  中国网通为这种无线宽带接入服务起了一个名字“无限伴旅”,在推出这一项服务的时候,网通总裁田溯宁一再强调,我们不是在做无线通信,而是做无线局域网,网通在没有拿到移动牌照前,打出了一张无线局域网的牌。

  与合作伙伴论宽带 

田溯宁说,我们通过合资、合作或自建的方式,为彼此创造了一个共同的舞台。中国网通要做的不是仅仅拥有一个良好的骨干网,田溯宁认为那就像“天上的彩虹落不了地一样”,“落地”就需要接入网,需要各种业务充实,需要共同合作。

  这次CNC WORLD 2001,也是网通推出全面宽带业务的大会,各地网通子公司或合资公司也聚首北京,共同讨论宽带发展。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业务伙伴近4000人出席了这次大会,他们分别在国际运营的合作、企业宽带应用、营建房地产界良好的宽带生态环境、基于宽带的产品发展战略等等话题上开办了分会,房地产界的重量级人物潘石屹、冯仑在论坛上也就房地产如果更好地利用宽带网建立起房地产增值服务的环境作了探讨。

  策略调整逐步到位

去年,中国网通建起了一条高性能的骨干网,今年网通从国际网关,到CNCnet全国骨干网、本地接入网、再到最后1公里,形成了一个端到端的网络,也为网通提供全程全网的宽带服务提供了基础设施。现在CNCnet承载包括语音、数据、视频等在内的综合业务及增值服务,并实现了各种业务网络的无缝连接。可以说网通从“做运营商的运营商”策略中走出来,开始注重业务层面,注重汇聚层面。

  现在网通主要业务有:国内、国际带宽批发业务、高速公众互联网接入业务、住宅小区宽带接入业务、IP长途电话、网络型数据中心、VPN、虚拟ISP等。

  在中国网通CNC WORLD 2001大会之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哪一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过涉及面如此广阔的会议,中国网通的做法无疑是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

编辑 张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