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正文
关键词:

寻找Dreamweaver鲜为人知的小秘诀(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20 16:19

  秘诀6:制作流动文字

  在网页中增加流动文字就像增加我们刚刚介绍的Flash按钮一样简单。相同地,不用安装Flash,用 Dreamweaver提供的新功能就可以轻松办到。常用HTML语法写网页、没有互动式媒体经验的网页制作者也可以轻松制作出小巧的Flash形式的流动文字。这项新功能可以在不添加相兼容性麻烦的情况下为网页增添一些浏览上与访客的互动性。

  ★具体做法:点选“Insert Interactive Images Flash Text”,再将参数设置一一填入(例如要更改效果的文字、字形、字体颜色及字体大小等等)。

  秘诀7:更改键盘快捷键

  Dreamweaver可让使用者自订使用界面,这项设计十分有弹性。举例来说,使用者可以通过编写程序或自行增加物体(object)的方式来更改菜单。不必功力高深,你就可以更改键盘快捷键,因为Dreamweaver有一项叫做“Keyboard Shortcut Editor”的图形界面。

  ★具体做法:只要点选“Edit Keyboard Shortcuts”,对话框将载入并栏出可以改动的快捷键一览表,让你把快捷键改成自己习惯用的设置值。要改动快捷键,只要使用现行设置(Current Set)和命令栏(Command)的下拉菜单,在现有的命令中找到想要更改的命令,接着选取目前的快捷键,就会出现在快捷键的列表中。另外,如果要增加快捷键设置,可以点选“Plus”、在键盘上敲入你想使用的新快捷代表键,点选“改变”(Change)即可。同时你也可以选取某快捷键、点选“移除”(Minus),就可以移除某个快捷键。

  秘诀8:重新设置网站窗口(Site window)栏

  ★具体做法:只要从“Site window”中点选“View File View Columns”,就可以自字查看网站(Site view)栏的大小及出现方式。选取某一栏的名称,使用上下箭头重新调整,或不要勾选显示栏(Show field)以隐藏该栏。另外,点选“Plus”钮也可以新增栏,并自创栏名。此外,你也可以在下拉式菜单中选择现有的“note”来将栏和“Design Note”产生关联。

  秘诀9:查看网页原代码

  ★具体做法:当你打开“Reilly Code Reference”(Window Reference)来检查属性或是浏览器的兼容性时,预设的窗口会以细小的字型显示出“参考设置值”。但是如果你按下窗口右上方的右键(就在关闭按钮的下方),就会出现一排下拉式菜单,可以在这边选择原始代码字体的大小(小型字到中型字体以及大型字体)。选择大型字体比较不会“虐待”眼睛,因为这样你看HTML原代码时就不用拿着放大镜看屏幕了。

  秘诀10:新增Flash按钮

  秘诀5中,我们介绍如何用20种预设的按钮类型,来制作Dreamweaver里的Flash按钮。这是不用另外安装任何文件或程序的方法。下面有另一种方法,就是安装“Fireworks buttons”,这种扩充功能和秘诀5有相同的效果。

  ★具体做法:到 “Exchange for Dreamweaver”(Dreamweaver 扩充功能交换中心) ,输入“InstaGraphics Extensions for Dreamweaver”的关键字搜寻,然后再下载这个大约577K 的文件。转换到Dreamweaver,选择“Commands Manage Extensions”,再选择“File Install Extension”,就可以开始安装。一旦重新启动 “Dreamweaver”,就有六个新奇有趣的按钮格式,包括“Surfboard”及“Bulletbar”在内, 这时只要使用“Insert Interactive Images Fireworks Button”命令,就可以制作出一个酷炫的按钮。你也可以用“commands Convert Bullets To Images”及 “Commands Convert Text To Images”,上述两种方法都可以自动执行“Fireworks”。

  秘诀11:在网页中加入“设置成我的最爱”功能

  ★具体做法:在“Exchange”里搜寻,你就可以发现“Add To Favorites”的扩充功能。这个小小的文件才占3K,下载时间不会等太久,接着循相同步骤,由“Extension Manager”载入(Commands Manage Extensions、File Install Extension)。接着重新启动 Dreamweaver,这个新载入的扩充文件会在 Dreamweaver里新增一项功能。如果你的网页中加入这个“加入我的收藏集”的功能,这样一来使用者看到你的网站时,轻轻一按,就可以轻易地将你的网站加入他使用浏览器的“我的最爱”(或是个人书签)。此外,最炫的是也可以自订“我的最爱”名称,以及“我的最爱”名称前会出现的小图示(一般IE中“我的最爱”前面的小图示都是IE的预设值,如果你有自己设计的小图示,那就炫多了)。注意,这项功能只支持用 IE 4.0以及更高版本的浏览器。只要选择“Windows”菜单里的“Behavior”面板,再到IE功能下拉菜单点选此项功能,即可轻松启动此酷炫功能。

  秘诀12:超酷的图表

  如果你想制作表格,还要自己花时间再逐字编写网页原代码吗?不需要了,已经有现成的了!

  ★具体做法:到Exchange下载“Form Builder extension”,就有现成的表格,可让你马上复制包含像:国家、性别、婚姻状况、年龄层及其他目录等的表格。到Exchange下载这个小巧(只有11K)的文件,然后由“Extension Manager”安装进来(Commands Manage Extensions, File Install Extension)。接着只要重新启动 Dreamweaver,点选“Insert FormBuilder”,就会在(Insert FormBuilder)中发现扩充功能。点选了之后这时会有一个对话框出现,会显示出所有可以套用的格式菜单,实在非常方便。

编辑 赵海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