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  评测
关键词:

高质低价 - 丽台WinFast Ti200显卡测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4 10:00

  引言

现在显卡市场的竞争似乎正在重演着CPU领域的一幕,只不过Intel换成了nVIDIA,AMD换成了ATI。前一段时间nVIDIA的霸主地位稳固无比,但是随着ATI发布最新的“镭”系列显卡后,市场反应非常好,而且随着ATI开放芯片的授权,使得众多的生产厂家可以加入ATI显卡的生产线,再加上其相对低廉的售价,使得ATI的市场占有率正在悄悄的上升。

  但是nVIDIA公司我们也不可小视,在得知ATI发布“镭”系列显卡后,它们首先推出了最新的“雷管4”显卡驱动程序,虽然性能不像宣称的那样好,但是却为后面推出针对“镭”的“钛”系列显卡做好了软件上的准备。于是“钛”系列的显卡登场了。在nVIDIA公司推出的几款“钛”系列显示芯片中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GeForce3 Ti200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GeForce3 Ti200、GeForce3 Ti500核心从本质上讲与GeForce3没有区别!单纯的提高或者降低频率以提升核心性能,然而GeForce3 Ti500提升频率的后果是必须使用8层PCB板来降低高频率下带来的电磁干扰,无疑会大幅度的增加成本,价格因此也就会高得离谱,标准售价为399美元!而GeForce3 Ti200,核心频率为175MHz,显存频率为400MHz,它的标准明显低于GeForce3,但价格却要便宜近千元,也许它应该算是Geforce3 MX吧!

  既然“钛”系列显卡拥有如此的魅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吧!我们今天拿到的是由丽台公司推出的“WinFast Titanium 200TDH”显卡,它采用的就是最新的Geforce3 Ti200芯片,再加上丽台独有技术的支持,相信它的性能一定不俗。(口说无凭,测试为证)

  外观

  

  这款丽台显卡的包装采用的是淡颜色的主色调,浅蓝的外圈,在中间银白的底色上“WinFast Titanium 200 TDH”的标志十分显眼。

  

  丽台显卡在随赠产品上也是一贯的“豪放”,这不,除了显卡驱动程序外,这款Ti 200显卡还附带了两张游戏光盘和三条视频转接线,由于Geforce3系列的显卡大都支持视频输出,随赠这些既可以方便用户的日常使用,又节省了额外的支出,可谓“一举两得”。

  

  在来看看显卡本身。丽台这款Geforce3 Ti200使用的是nVIDIA的公板设计,6层PCB板。从板形来看,它和GeForce3“长”的几乎是一模一样。同样带有数字液晶屏幕显示器DVI数据接口、TV-OUT输出端。这款显卡最大的特点就是那巨大的散热片了。在设计的过程中它把显存散热片和核心散热片做成了一个整体,散热风扇位于散热片的正中,在我们下面的测试过程中即便是在超频的工作状态下这款显卡的工作依然稳定,可见这一体设计的散热片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

  

  大家可以仔细得看看,它的外观是不是很酷呀?丽台这种散热片的设计方法的确很漂亮,也很实用。铝制散热片覆盖了包括核心和显存两大部分,整个卡上将近1/2的面积被它覆盖着。而且散热片还采用了导风槽控制热量流动方向,它把核心和显存在工作时后产生的温度一起带走,比起核心散热片、显存散热片分离的设计来说,这种一体的设计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增加了散热面积。从目前来看,在越来越高的频率下工作,有时显存的温度要远高于核心。因此这样的设计在解决散热上可以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这款显卡的默认核心、显存频率偏低,因此在供电部分我们看到还是有一些空闲的焊点,但是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显卡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当然如果把这些空闲的焊点稍作加工,在把频率提升一下,它就是目前最棒的Ti 500显卡了。(而如果把它的频率恢复到普通Geforce3显卡的水平,它的性能基本上和目前的丽台Geforce3显卡一样,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之所以说它和Geforce3显卡的性能相差无几,从上面的显存配置上也能看到。它依然采用的Geforce3标准的3.8纳秒显存,而使用EliteMT的品牌既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又能在下面的超频测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那款巨大散热片也是功不可没的!

  

  看到了吗,这就是目前最新的Geforce3 Ti200的本来面目。大家可能注意到了那条黄色的探温头,没错,这在以往的Geforce3显卡中是从来没见过的,它是目前能比较准确测试核心温度的方法之一,这对超频有着预警作用,以前在主板中有过这样的设计,不过在显卡上还是第一次看到。

  

  此外,在这款显卡的右上角丽台还放入了一组贴片式发光二极管,它可以用来诊断系统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通过上面的标示我们能清楚地看到它们分别为AGP4X指示灯、PWR电源指示灯、ERR错误指示灯,当显卡正常工作时AGP4X橙黄色指示灯和电源绿色指示灯长亮,就上这幅图上显示的一样。一旦出现问题,理论上ERR错误信息指示灯则会亮起,以警示用户。(之所以说是理论上,因为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显卡始终表现得都很稳定,没有给ERR灯亮起的机会!嘿嘿)

  特色设计

  前面提到在散热片和显示芯片之间提供的探温头可以随时监测显卡的温度,而在进入操作系统后,用户也可以使用丽台独家开发的WINFOX软件检测显卡工作状况。

  

上面这幅图就是“WinFox”软件的主界面,它也应该算是丽台显卡的特色设计之一了。它除了可以调整显卡的核心与显存频率外还提供了硬件监测、微调、屏幕调整、刷新桌面、屏幕保护等诸多功能。有了它的帮助,相信你的丽台显卡就可以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测试

  测试平台:

CPU: 雷鸟1G

主板:升技KG7

内存:KingMAX 256M

硬盘:星钻一代 20G

显示器:Acer 77G

光驱 大白鲨44X CDROM

  操作系统:Windows98 English 4.2222A

  

  在正确安装了丽台的显卡驱动程序后,在调节选项中就会多出很多的内容。通过它们你不但可以了解自己这款显卡的基本性能,还能对显卡进行细致的调节,感觉十分的体贴用户。

  

  前面提到这款Ti200的显卡在频率上比标准的Geforce3要低(核心频率、显存频率分别为175MHz/400MHz),因此它的得分与标准的Geforce3相比也要低一些。

  

在QUAKE3的测试中我们看到的结果也是一样,得分比标准的Geforce3显卡要低,不过相对于Geforce3显卡那高昂的售价来看,选择这Ti200显卡还是比较符合性价比的。但是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显卡的发热量十分的低,无论是显卡北面的核心位置,还是整个散热片,几乎感觉不到温度。这令笔者十分的惊奇,当然这也就为我们后面的超频测试埋下了伏笔。

  超频测试

  由于在前面的测试中我们提到它的发热量很低,因此在超频测试中我们的“胆子”也就大了许多。不过我们并没有使用丽台在驱动程序中附带的那个超频软件,而是使用通用的Powerstrip 3.0。首先是核心,我们以20MHz为单位调节,从175MHz起步,195MHz、215MHz系统依然稳定,甚至在235MHz的时候运行程序依然没有问题,但是画面已经出现问题,最终核心频率保持在了225MHz。

  显存的频率我们以30MHz为单位进行调解,也是从标准的400MHz起步,430MHz、460MHz、490MHz,520MHz画面已经开始出现贴图错误了,再降5MHz,最终显存超频到了515MHz。这个频率是以往任何一块显卡都无法达到的频率(当然Ti500除外),而在测试的过程中显卡的核心和散热片也仅仅是有一点温温的感觉,看来这真是一块显卡中的极品呀!核心和显存的频率提升了这么多,再测试的时候得分自然也就有了明显的提升。

  

  

  无论是Quake3还是3Dmark2001得分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超频的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

  最后在Quake3的测试中我们加入了对最新的QuincuaxAA技术的测试。

  相信大家对于FSAA的全屏抗锯齿功能已经有所耳闻,而QuincuaxAA技术则是以FSAA2X的运行速度获得接近FSAA4X的效果,这样无形中就节省了很多的资源,而画面的质量也得到了保证。也就是说以往的FSAA2X的游戏在速度上可以保证,但是在画面的质量上还有待提高。而FSAA4X的画面质量非常好,但是游戏的速度却下降的十分明显,这样就给人一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感觉。而QuincuaxAA技术的出现既保证了在游戏运行的过程中能有FSAA2X的速度,也能兼顾到FSAA4X的画面效果,这样的一个折衷方案在现在看来还是可取的。下面就是在开启了QuincuaxAA效果后在Quake3中的表现。

  

  

单纯的从得分来看大家也许会认为性能下降的还是十分明显的,但是大家无法看到的游戏画面还是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这种速度和画面两者兼顾的方法还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对那些既要求速度又注重画面的用户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结论

  在整个测试的过程中丽台的这款WinFastTi200 TDH显卡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尤其借助超大的散热片和优良的做工,使它的超频超性能表现得尤为突出,而且像探温头、功能丰富的驱动程序都显出了这款显卡的与众不同。虽然目前它的售价还是有些高,但是比起标准的Geforce3显卡来说已经降低了不少了。如果你也想来体会一下Ti200的魅力之所在,那就试试这款丽台的WinFast Ti200显卡吧!(橄榄树硬件评测室:瑞雪)

  

编辑:刘炜波 电脑爱好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