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硬盘中的“魔术”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4 08:53

  ---如何利用工具隐藏硬盘中的坏道?

  谁人不会被二手硬件市场中独一无二的价格所引诱;谁人不想只花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市场售价买回自己心爱之物。但我往往会被眼前的一点“毛利”冲晕头脑,而此注成大“错”,丢了money不说,弄不好还会误大事。我并不是否认所有的二手商家的信用问题,但也有许多“JS”为了“暴利”,把原本一文不值的“货”加上自己精心的“技术”处理,让它“名正言顺”地走上柜台。

  在此本人就先拿硬盘开个“刀”,给大家做个参考。“硬盘”这个部件,在PC配件里算是结构比较简单的,其主要由一个BIOS、一组数据读写头、一个高速缓存、一块线路板和一片或多片磁性介质组成。由于其本身结构简单且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讲究(硬盘的生产线应该是在全真空的状态下进行的,其原因是为了防止空气中的灰尘落在盘面上而影响硬盘的正常工作),使“JS”们在“硬功夫”做假的可能性大大减小,即使有,相信也很难逃过各位DIY的“火眼金睛”。所以“JS”们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软功夫”上,硬盘在使用时最容易发生的致命性损坏就是物理性硬盘坏道,这一点相信各位DIY们都深有体会;可能由于一次不小心使硬盘受到强烈碰撞,造成数据读写头与盘面进行了严重磨擦,使盘面受到物理性损坏(正常工作时,由于硬盘自身的高速旋转,而在其上方产生了一个小气垫将读写头托起,从而避免上述现象),或者因多次低格硬盘或其自身的质量或寿命问题导致坏道。一但硬盘出现了一个坏道后,如不加以措施,会因电脑继续对坏道进行强行读写使其面积增大,直至“吃”光整片磁盘,如果您的硬盘是单片装的,那就只能请您“节哀顺便”了。

  而这些不幸的宝贝们到了有“魔术师”之称的“JS”手里,则会“变”得十分“健康”甚至可以逃过所有测试软件的视线,而且不会引起“客户们”的任何注意,直至你买回家用了X天以后才会露出马脚,而那时“JS”们早就坐在家中点数钞票了。那么“JS”们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呢?其中的“奥秘”又在哪呢?请看下面的一个事例:

  假如我是一个“JS”(我实际只是一个初中生,千万别误会!!!),手中有一块希捷8G的有坏道的硬盘,现在它可以说是一文不值。为了给客户造成操作及测试时的不便,我会把它放到一个二手整机中并换出其中的好硬盘。然后将它重新用DOS7.0中的FDISK将硬盘用FAT32分区表分成几个大区和一个仅为几十兆的小区(请注意我说的每一个细节!)。因为FAT32分区表要比FAT分区表定义的每一个簇要小许多,为了不伤其无辜,所以用它。而且要算好位置,尽量不要把它放在C区里。下一步是往C区里传系统,为了减少对硬盘读写我使用最小化安装且先不装外设的驱动。装完系统后,再找一个磁盘管理软件,如:诺顿,或找一个活动分区软件。找出所有的坏道及其周围的几个扇区,并把它们全分到那个几十兆的小区里(多分的几个好道是为了不让坏道扩散过快而被发现)。这样一来,就把坏道全部集中起来了。

  下一步就是这项工程中最“经典”的一举了。重启机后,进入DOS,用FDISK删掉那个仅为几兆且满载着“垃圾”的小区。然后再用一个DOS6.22的FDISK换掉C:\windows\command\FDISK.EXE。因为DOS6.22的FDISK只支持FAT分区表,而且即使用它找出了那几兆坏道,又会因为其体积太小不能建立一个新的分区而无法使用。

  好!现在我们已大功告成了。装上驱动就可以出售了。这时你可以对现有分区开足了马力进行FORMAT,由于C区有系统所以我们只能对其进行磁盘扫描,SCANDISK、诺顿、FORMAT......随你挑,反正是给你看的全部都是好东西,至于不给你看的自然你也就别想看到,如果你用计算空间大小的方法来看也可以,因为windows资源管理器/属性所显示的空间大小是以XX.XXGB来显示的,它只精确到100兆位,十几兆多多少少也看不出来。

  如果你用DOS下的DIR命令来查的话,虽然它能精确到字节,但我会解释说:关于算法问题,硬盘出厂时的进位是以每10 3个字节即1000字节为一个单位计算的,而FAT分区表则是以2 10字节即1024字节为一个单位计算的,而且NTFS、FAT32、LINUX、BIOS中的算法都不同所以会造成误差(这的确是真的)。你也不可成再挂一块从盘对其进行测试,因为如果你重分区的话,你将设主盘来引导系统,即使你的硬盘中有操作系统,也会因驱动程序不匹配造成引导失败,小心这时我会要你对你的行为负责,要不买走要不赔钱。这时候恐怕你是有口也说不出。

  (好了,演出到此结束!我想我还是变回初中生舒服呀!)

  “黑!黑!实在是黑!!!”这是众DIYER们的呼声。此招可谓天衣无缝,想当年我还曾用此招转让过一块学校的废硬盘呢(我可什么都没说……),反正也是给公家办事。不过按此做法你可以也把你手里的坏硬盘这样“改造”一下,也许还能多用个半年不成问题。

  如果哪位大师级DIY能破解掉这个“魔术”,望请您指教一、二,或您对此文有何看法,请与我联系。

  最后给您吃颗“定心丸”,此招目前还未被广泛应用,所以您不必太着急,由于此招技术含量高,且硬盘利润较低,所以很少有“JS”会这么“放必杀”,但不等于就没有。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