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液晶泡沫被彻底吹破?我国上半年销量仅占1%!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3 15:29

  也许是出乎了多数人的预料,今年上半年的显示器销量中,液晶显示器的销量仅占了1%!一个看上去火爆的场面,一个听起来可怜的数字,哪个更真实,哪个更具有实际意义?事实上,“光滑”的发展过程是常见的;突然的剧烈变化是少有的,其中含有了更多的偶然性或虚幻性。今年的液晶显示器的火爆在某种程度上遮盖了显示器发展过程的本来面目。

  事实上,在今年的显示器市场中,CRT依然是绝对的主角!同时,无论是真实的市场需求,还是真正专业厂商的实际行动,都表现为稳步发展的状况———无论是 LCD还是CRT。如果真的关注显示器品牌厂商的行动,而不是仅对市场现象感兴趣,就不难看到真实的情况,抓到显示器的真实脉络走向。在今年的显示器市场中,虚幻性火爆场面的一个主要作者是蜂拥而上的非传统显示器厂商,并非如人们想象的是大家几乎天天都能看到它们名字的那些传统知名显示器厂商。在整个过程中,像LG、三星这样的显示器专业大厂始终表现了稳步发展的基调。它们推出液晶显示器的过程是个正常的过程,是一个专业厂商发展进步过程中的一个正常的步骤———正如它们推出并推广其它产品一样。在液晶显示器出现火爆迹象以后,LG、三星甚至在不断地呼吁给液晶显示器降温!一个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厂商,一个自身利益与液晶显示器密切相关的厂商做出如此的举动,似乎不可思议。

  虚幻的火爆背离了市场本应有的运行轨迹,遮掩了事实的真相,对消费者非常不利,同时对真正以显示器为事业的厂商也不利。一方面,消费者需要的是真实的需求,需要真正符合自己的产品。虚假的火爆极严重地干扰了消费者与真实需求、真正需要的产品的接近。另一方面,厂商需要真实的市场需求,并按照符合发展规律的步奏行动。虚假的火爆会严重地干扰厂商对市场的判断,同时由于影响了消费者的需求意识,从而有可能打乱厂商的本应有的发展步骤。因此,LG等一方面在有条不紊地发展自己,一方面大力稳定显示器市场,努力使其步入正常而真实的发展轨道。

  事实上,虚假的火爆场面下产生的负面影响不仅仅来自火爆场面本身,也来自虚假火爆下的虚假产品。在今年初各专业大厂推出液晶显示器新品,并降低了液晶显示器价格。这本应该是个正常的产品推行过程。但随后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厂商闻风而动,大举进军液晶显示器市场。一时间,世界似乎变成了液晶的世界。液晶火爆异常!令人痛心的是,在火爆的光环下,隐藏了不易被发觉的污浊,大量的劣质液晶显示器流入了市场。目前,液晶显示器的生产还属于难度较高的工艺过程—它是液晶显示器价高的一个主要原因。一些厂商在利益的驱动下,在并未具备生产条件时即挤入了极具诱惑力的液晶显示器生产领域。于是,大量质次的液晶显示器涌入了显示器市场,并以其价低推出了一个唬人的火爆场面。

  那么真正的显示器厂商在做什么呢?事实上,各大专业显示器厂商中的大多数并没有因为那个火爆的场面而兴奋,而推波助澜。它们在努力发展液晶显示器的同时,没有放松对市场真实情况的把握。面对当前实际的需求状况,以及现在液晶显示器和CRT显示器各自具备的特点,它们给出了有力而平稳的推进策略,并实施于实践中。 LG在年中推出一批面向行业用户和部分家庭用户的液晶显示器,并做了相应的推广后,在CRT方面同样做了大的动作。一方面推出新产品,另一方面对其显示器做了整体的推广,如在前不久进行了大规模的降价,并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几乎涉及了它目前所有的主流 CRT显示器机型。与此同时,三星、飞利浦等也同样在LCD和CRT两个方面均下足了功夫,并没有单方面追捧显示器中的液晶泡沫。

  应该说,现在的显示器市场仍然是CRT的天下,无论是就市场的需求,还是从显示器自身的条件来看,CRT更接近于现在的需求特点。当然,单就性能和应用性而言,液晶显示器更符合先进社会的要求。但就现在的技术成熟度来说,CRT具有绝对的优势。一个理性的厂商应该做的是在努力完善液晶显示器技术,使之更加成熟,并不断扩大其市场的同时,努力为消费者做出更好的 CRT显示器;而作为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应该做的是以清醒的头脑辨明自己真实的需求,认清假象,选择可靠厂商的产品。(文燕)

  

  

编辑 陆鹏 科技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