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你了解自己手机的产地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3 14:27

  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简称IMEI)。中文译做「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俗称:手机串号,它的最大功能是用来协助辨别手机身份真伪。

发挥身份识别功能

所谓树大有枯枝,市面上有一些奸商会利用手机产地来骗人,以抬高或压低手机价格,因为手机是不是原装货会直接影响手机的身价。

有时奸商拿着你的手机,按几下就说你的手机不是原装机,不值钱。但你买机的时候销售员又大声说绝对正货,还多收你一些钱。这个时候IMEI就往往可以拆穿究竟谁在骗着你,发挥身分识别功能。

IMEI包含手机型号核准码同出厂序号,同型号手机核准号码一定一样,但出厂序号就永远不会一样。如果见到两台同型号手机核准号码不一样,或者见到两台手机出厂序号一样,各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啦,因为事关其中一部肯定是假的。千万不要搞错呀!

IMEI一般由15个数目字组成,按 *#06# 就会显示出来,格式是123456-78-901234-5。

123456=TYPE APPROVAL CODE,即设备型号核准号码。

78=FINAL ASSEMBLY CODE,即最后装配号码。

901234=SERIAL NUMBER,即出厂序号。

5=SPARE NUMBER,即备用号码。

以下就用诺基亚8850,摩托罗拉V3688+,爱立信T18sc向大家示范:

Nokia 8850按下「*#06#」后,屏幕出现448901-30-233588-9,其中448901代表手机核准型号系8850,30代表最后装配地是韩国,233588代表手机出厂序号,9代表备用号码。

Motorola V3688+按下「*#06#」后,屏幕出现448835-80-545659-6,其中448835代表手机核准型号系V3688+,80代表最后装配地是中国,545659代表手机出厂序号,6代表备用号码。

ERICSSON T18sc按下「*#06#」后,屏幕出现520162-42-242374-7-07,其中520162代表手机核准型号系T18sc,42代表最后装配地是爱沙尼亚,242374代表手机出厂序号,7代表备用号码,07代表版本号码。

  最后装配号码,是指手机最后完成装配时是在哪一家工厂,每一家工厂都有它特别的代号,所以这并不是哪个国家制造的代号。不过,用户心目中都将最后装配工序完成的工厂所在地当作手机产地,因此,最后装配号码也就可以认为是手机产地的代号。所以你如果在中国国内买到这些品牌在国外的生产基地生产出来的产品,而这个品牌在国内又有自己的生产代工厂,那么这时候你就要多长个心眼了,因为除非真的是国内短期内无法生产的产品,否则它绝不会通过正常渠道从国外进口的。如果你还不能确定,那么将入网证放在验钞机下,若发现入网证上呈显出红色的“CMII”的图案和一个不是很清晰的数字,则为正规入网证,否则可以肯定的判定为是水货。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大手机生产商常见产地。

  品 牌 数 值 及 代 表 地 区

诺基亚 40、48、60、62、80、81、92、93-中国;06、07、08-法国;19、41、44-英国;10-芬兰;18-新加坡;30-韩国;67、68-美国;(70(改版?)-芬兰;40-北京;60-东莞;20-德国)

摩托罗拉 07、08-德国;18-新加坡;40、41-苏格兰;44-英国;47-香港、东南亚改装机;48-大陆改装机;67、68-美国;80、81、82、83-中国天津;92、93-中国杭州东信;(06(部分):德国;17:马来西亚(杭州?))

爱立信 19-英国;51-瑞典;61-香港;62-北京;63-南京;(42-爱沙尼亚;71-马来西亚)

西门子 37:上海;51:德国

松 下 62:北京

三 星 89、90、92:韩国

飞利浦 69:深圳

  通常来讲,IMEI都可以有效发挥身份证功能,但大家都知道出现过变种NOKIA8210,连IMEI都可以用电脑改变,使IMEI都可以发挥不了正常功能。所以,为保障自己利益,购买手机时选择信誉良好的大公司。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