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其它
关键词:

打造全区码DVD:DVD区码破解指南(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13 09:46

  众所周知,为了保护知识产权,DVD碟片是有区码限制的,一些DVD驱动器也锁定了区码,在用户购买DVD驱动器之后,允许用户修改一定次数(一般为5次)的区码,超过一定的次数,然后就DVD驱动器的区码就锁定在最后选定的区码上了,虽然能够正常的读取本区码的DVD碟片,但是就不能再读取其他区码的DVD碟片了。多多少少为用户带来了不便。

  那么,一旦我们的DVD驱动器的区码被锁定,我们应该如何去破解,让它成为一个全区码的DVD驱动器呢?为了使一个DVD光驱成为一个全区码的DVD光驱,你必须先擦掉DVD内部的firmware然后给它刷上一个新的修正版。听起来复杂吗?其实不然,它非常的简单。

  首先,你必须仔细掂量全区码DVD对于你来说是不是有用。如果你没有任何其他地区的DVD,或你并不打算用到其它地区的DVD,那么你就不必去破解它。因为刷新Firmware有风险,甚至有可能导致你的DVD光驱不能正常的使用了。

  你首先可以到http://perso.club-internet.fr/farzeno/firmware/去下载一个刷新工具和全区码的Pioneer(注意:RPC-1表示全区,RPC-2表示锁定区码的)。下载时要选对你自己的DVD的品牌和型号,不要搞错了!通常这里还提供有刷新工具,包括DOS和windows的版本,可以根据需要下载。

  我下载了适合我的Pioneer DVD116的Firmware,我下载的是最新的1.22版( dvd116_122rpc1.zip)。这里面包含得有使用方法及参数说明。我然后又下载了一个刷新工具。在许多情况下,制造商会提供一个刷新工具给你。但大多数产品制造商只提供了一个dos的刷新工具。在dos下进行刷新,要求懂得dos的命令和参数,我不推荐使用dos下的刷新工具,这样可能产生错误。推荐使用windows版本的刷新工具,这样操作更为简单快捷。

  更新你的DVD的Firmware出错可能使你的DVD再无法使用。作为预防措施,最好接上UPS,这样可以保证如果发生停电,计算机仍然有足以完成刷新工作的时间。

  请注意,在windows中执行刷新程序时,应该在稳定的机器上运行,如果你的CPU在超频使用,那么先把它调回到CPU本来的频率。保证你的机器现在没有超频使用,停止你的计划任务,关闭所有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和反病毒软件。

  在这个方便的刷新工具中,你只需点击[File]按钮,然后选定你下载的DVD的EPROM的刷新文件,文件的扩展名是.hex,然后屏幕将显示下面的图形:

  在这里点[Update]按钮,就开始刷新你的DVD了,这时不要动你的计算机,大约经过5分钟的时间,刷新程序就完成了,然后会显示刷新成功的返回信息给你。

接下来立即重启你的计算机。哈哈,一个全区码的DVD-ROM诞生了。

  下一篇--附录:各种DVD光驱区码状况一览

  

编辑:赵海涛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