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识别西门子3508i行货水货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3:09

  都市情人西门子3508i问世已久,虽然这款机早已不在“追机族”触及的范围之中。但其轻灵小巧,功能齐全,性能出众,翻修率低,物美价廉,仍不失为千元以下的首选。目前市面上3508i的水货泛滥,其质量和行货相差甚远。现在的水货做得越来越精细了,不是行家里手要将其辨认出来很是困难。现借您一双火眼金睛,让您在商家面前不再提心吊胆,可以放心的觅到您的“情人”了。

1.包装: 西门子3508i 行货外包装为纸盒,表面光滑印刷清晰,水货的比较粗糙。行货盒子上共印有4处连在一起的“3508i”、“都市情人”、“上网啦!”,2处连在一起的“SIEMENS”、“3508i”、“上网啦!”,而且正面样机的显示屏上有“i使用提示”、“互联网”等字样,有的水货外盒上没有以上的字样或图样。行货外盒侧面的标签纸是光滑的不干胶,而水货的几乎都是普通纸。另外行货充电器包装是个结实的瓦楞纸盒,水货的是与电池盒子相似的普通纸盒。

2.说明书等资料:“都市情人”所附的资料包括“操作速成”、“客户服务网络地址”各一张,“使用手册”、“中英文输入简介”、“售后服务指南”各一本。这些资料用纸厚实,印刷清晰,正文和图例全部是简体字印刷,“售后服务指南”中“合格证”的“制造日期”栏内盖有出厂的日期戳。水货所附的资料用纸粗糙,印刷很模糊,并常常不全,最常见的是缺“客户服务网络地址”,有的仅有“操作速成”和“使用手册”,而且“操作速成”名称变成了“快速参考手册”。另外水货“操作速成”和“使用手册”所用的图例有的为繁体字,特别是第一页的整机图例,而行货的资料一个繁体字都没有,所以你一见到繁体字就可认定为水货了。还有水货的“合格证”往往没有盖日戳。

3.配件:西门子3508i手机标准配置附件包括:500mAh镍氢电池一块和标准充电器一个。行货的配件标签均为简体中文,如为英文则是水货。充电器的插头是中国最常见的扁平型插头,如果是其它形状则不是行货原配的。

4.手机:手机本身最关键,也最考眼力。要从机身分出行货水货,有两个最常用的办法: 一看“进网许可证”。行货机出厂时均贴有“进网许可证”,如果没有或者有但没贴在机子上,必定是水货。真的“进网许可证”底纹清晰,黑色文字似是盖章上去的,颜色较浅,字边不光滑,并非打印而成。左边一排小字为连续四个“JWXK”,颜色比其它字浅,但仔细看能分辨出为何字母。假的“进网许可证”黑色文字是打印或印刷上去的,边沿清晰,颜色乌黑,“JWXK”这排字或不能分辨是什么字母,或颜色与其它字颜色一样深。在缺少对比的情况之下,没有经验的新手很难根据上述几点识别真假“进网许可证”。最好的办法是把手机放在紫外光(如验钞机)下,真的证能看到自然光下看不到的很漂亮的图案,假的不能看到或在自然光下也能看到,且模糊不清。二辨机身串号。在手机上按*#06#,一般会在手机上显示15个数字,这就是本手机的IMEI码(串号)。这个号码应该与手机标签上的号码和外包装盒标签的号码相同。每台行货手机的机身串号在全世界都是唯一的,但是现在改串号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串号早已不能作为检验行货的依据,但三处地方的串号有所不同,则是水货无疑。最后有一密招:开机时有一个“开机问候语”,行货机通常显示为简体字“西门子”,水货机通常为繁体字“西門子”。这个“开机问候语”可以在菜单“其它设定”-“手机设置”-“显示屏”-“开机问候语”-“OK”里修改,但是全新的机子一般没有人会改动它,商家也很少注意到这一点。但是这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进网许可证”的有无和真假才是判断行货水货的决定性因素,随机所附的资料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辨别因素。

这些招数也适用于西门子3518i等型号,有些也适用于其他品牌。以上几招并用,就算商家多么的J,在您的火眼金睛之下,障眼法也会原形毕露,您可以从容的挑选您的“都市情人”了。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