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怎样挑选一对性价比较好的音箱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1:22

  1.验看音箱的外形、颜色和尺寸

选择音箱一般从外形入手。一款多媒体有源音箱若是外形流畅平滑、色泽细腻均匀,首先就会给人一种心跳的感觉。然后在此基础上仔细查看音箱箱体的各结合处是否均匀紧密,造型、各调节旋钮和功能键以及各插孔位置是否分布合理(注意:如果想要配置超重低音音箱,音箱必须提供超重低音音箱接插的信号扩展口)。无论如何,你在观察时都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包括音箱上的标记或花纹等,精制、端正、清晰才说明这款音箱的做工上乘、质量一流。要是还不放心。可在征得销售商的同意下打开音箱,查看其内部各零件和布线等是否简洁合理。

验看箱体摸上去是否平滑光洁;敲击箱体,发声铿锵有力说明结实耐用,声音失真小;试着旋转和插拔各旋钮、开关以及插孔,应该感觉阻力较小、自然流畅。

  2.估计音箱的最大输出功率

如果从工艺和形状上选中了一对音箱,那么就可以把它拿起来看看有多重,目的是估计音箱的最大输出功率有多大。一般说来,音箱的不失真功率至少应该有20W+20W,即每个声道20W。

现在市场上多媒体有源音箱所标明的最大输出功率都是PMPO音乐功率, 这是纯属广告效应的指标,而实际上应该标明最大不失真功率,这个功率只有PMPO功率值的1/8。 例如标有160W功率的音箱实际上可能只有20W以下的不失真功率。由于现在的多媒体有源音箱95%以上仍然是靠交流变压器提供电源,所以我们可以根据箱内变压器和放大板的重量来估计该音箱的实际最大输出功率。一般来说,25W变压器的重量约为1千克,功率在75W的重量约为2千克,因此,我们只要根据两只音箱的重量差就可以估计出此多媒体有源音箱的最大输出功率。

  3.检查音箱的磁屏蔽效果

由于彩色显示器对周围磁场干扰最敏感,所以只要将音箱靠近一下显示器,就可以查出音箱的磁屏蔽效果。如果音箱靠近显示器时图像出现失真,则说明音箱的磁屏蔽效果不好。

  4.感觉音箱的密封性能

现在的多媒体有源音箱大都采用倒相式,音箱上开有一个孔,称之为倒相口,音箱的密封性越好则其声学效果也越好。要检查这项指标,可以在音箱工作时用手靠近倒相口,当声音为鼓声或爆炸声时,倒相口中应有明显的空气冲出或吸进,像风一样,感觉越明显说明音箱的密封性越好。音箱的密封性直接影响音箱的低频响应指标。

  5.检查静态噪声和最大不失真功率

在选择多媒体有源音箱时应该充分利用我们的耳朵去判断音箱重现声音的质量和效果。

  (1)听一下音箱的静态噪声有多大

理想的音箱在工作时,如果不加信号,即使将音量调到最大也不应该听见声音。因此。我们可以将音箱接通电源,但是不连接信号线,然后将音量调整至最大位置,此时如果听不到或者只能听到轻微的沙沙声,那么这个音箱的静态指标是合格的。

  (2)听一下音质,鉴定音箱的频率响应

理论上人的耳朵可以听到频率在20Hz~20KHz以内的声音。 自然界中的各种声音实际上并不是单一频率的声音,而是一个基本频率加上各种几倍于基本频率声音的一个“复音”。声音频率高低的表现就是声调。比如女士的声音比男士的声音频率高,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声音尖或细,自然界中人和各种动物的叫声、风雨声、雷声,各种汽车、飞机等人造物体发出的声音都不是单一频率的声音,但这些声音频率范围基本上都在15Hz~20KHz之内。所以音箱在重新还原这些声音时, 就必须将各种声音的基本频率和谐波频率都如实地反映出来,否则所重现的声音就不真实、不自然了。例如,如果我们在屏幕上看到一人骑马飞奔在山间的石板路上,这时音箱重放的马蹄声却像马的蹄子被布包起来了,那就说明音箱中、高频重现能力不够;如果你在屏幕上看到在打大鼓,而你听到的声音却像在打腰鼓,那么说明音箱的低音还原能力不够。因此,我们在选购音箱时,可以用CD或VCD光盘放一首你熟悉的歌曲或电影情节,如果听起来声音正常, 没有浑浊或发涩的感觉就算可以了。

  (3)仔细聆听,检查一下音箱最大不失真功率

将音箱的信号输入线和计算机的声卡(或MPEG回放卡)的线路输出(LineOut)接好后, 选择一片有熟悉歌曲的CD或VCD光盘播放,将音量调整到最大但声音仍不失真为止,此时就是音箱的最大不失真功率, 如果你觉得音量足够使用也就行了。

最后,如果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不妨购买木质音箱。因为不同的材质对声音的影响不同,木质音箱能保证具有较好的清晰度和比较小的失真度。

  总之,多媒体有源音箱在重放软件或电影的声效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如果你选择的音箱不够理想,即使你的声卡再好也得不到好的音响效果。因此,不妨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尽量去选择一些好的多媒体有源音箱。

  6.安全

电器的安全指标是国家强制实行的,直接关系到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在目前市场上,并不是所有的有源音箱都通过国家权威部门的安全认证,请您小心!注意插头、导线、开关等是否安全可靠,一个明显的特征,符合国标安全的电源线及插头上应有长城标志,插头是两片平行的扁平插片,末端不带圆孔。

  7.品牌

尽量选择名厂大厂的产品。因为这些厂具备专业生产线和完善的生产制度,选用的原材料较为正规,售后服务也能得到更好的保证。在产品中应带有较详细的使用说明书和保修单,而且能找到厂家的技术服务电话,以方便解决您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