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主板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850芯片主板选购指南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1:07

  先介绍一下主板芯片组吧!INTEL850芯片组是第一块支持P4的主板芯片组。它支持双通道的RDRAM,理论上可以提供比以往高出2倍的3.2GB/s的带宽,但是它只能匹配昂贵的RDRAM使得它进入主流市场的速度慢了许多。于是INTEL又推出了新的845芯片组,可以支持价格低廉的SDRAM。对于想买P4的朋友来说,现在选一块好的主板是一件紧迫的任务,因为自从INTEL宣布以后的CPU将不再捆绑内存销售,大家只要选一块好主板加上大家的三寸不烂之舌,相信会省掉不少银子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市场上可以买得到的几款P4主板:

华硕P4T参考价1400元,采用了INTEL850芯片组,支持最新的Pentium 41.4~1.5GHz以上的CPU和NetBrust架构,可以大大提高主板的性能。这块芯片组可以支持PC800/PC600RDRAM,UDMA100和硬件监控功能,另外还有4个USB口,可以让我们扩充很多周边设备。

与其它主板相比,P4T的CPU插座更靠近主板中心,这样可以缩短信号线,并提供了更多的空间给CPU散热,但是在CPU插槽周围有太多的电容靠近CPU插槽,使得安装风扇会很麻烦。此外,P4T还有一块特制的底板用来把它固定在机箱上,在CPU上有一个搭扣可以用来固定散热器,这是一个很贴近人心的设计。这块主板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通过DIP开关来调节外频,不过这可不是线性超频,它的最高频率可以达到惊人的200MHz。

  技嘉的GA-8TX参考价1550元,用的也是INTEL850芯片组。这块主板采用了蓝色的PCB基,板上集成了CT5880硬声卡,支持调节CPU倍频,但是INTEL的CPU一向是锁倍频的,看来技嘉希望这块P4能像当年AMD公司的Duron一样破解倍频。这块主板和以往的技嘉一样,采用了双BIOS,这项技术还是很有用处的。

  微星MS-6339采用了公版设计,在它的主板上有几个不同颜色的状态LED使得它与众不同。这几个发光二极管位于串口旁边,可以从后面观察。只是这块主板性能一般,而且没有什么超频能力。它的参考价是1400元。

钻石WT70主板参考价1280元。它没有像其他主板一样采用AGPPro插槽,只用了AGP插槽。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设计巧妙的CPU固定架,安装起来很方便。

升技的TH7R是现在市场上最早支持RAID功能的P4主板。用的是HPT370的控制芯片,支持RAID 0,RAID 1,RAID0+1模式。另外,在BIOS里使用了SoftMenu III超频工具,提供了很强的超频选项。这块主板还有一个卖点就是集成了一块INTEL82559的网卡。提供了这么多的附加功能,这块主板零售价是1520元,还是让人感觉很超值的。

  超微是一个在服务器市场很有名气的主板厂商。它的P4STA主板在BIOS里有自己的AWDFLASH工具,可以直接引导进入DOS模式升级主板BIOS。

  INTELD850GB是INTEL自己生产的主板,它的布局被台湾的主板厂商广泛采用,但是在它上面安装大的散热风扇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如果要拆装散热器的话更是要把整块主板拆下来。这块主板强调的是稳定性,和以往的INTEL原装主板一样不支持超频。

  相对其他主板来说,P4主板目前还不多,但是随着主板芯片厂商不断推出新的芯片组来支持P4,我们有理由相信P4会成为市场主流的。

  

编辑 赵海涛 自采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