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  评测
关键词:

VAROman MP3播放器试用感受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10:47

  现在我们追求的MP3随身听,一般都是些高贵时尚价格不菲的时髦产品。但在这个领域中同样精彩的不仅仅只是它们,还有一些价格低廉,但却简单实用的产品被人们所喜爱。比如就像~,今天浩南我要介绍给您的VAROman,这是一款来自韩国现代的MP3随身听。想知道它为什么同样受人欢迎吗?那就跟我来吧。

  

仔细揣摩VAROman,我越看越喜欢它的外观了。它拥有长方形的机身和象牙白的颜色,特别是宽大的液晶显示屏,显出了它的风格,因为几乎没有哪款MP3也使用这么大的LCD。另外,因为按键设计的简洁和美观,也让人看着很舒服,而且从中可以看出,它的功能相对简单,只有播放和录音,这突出了它的另一个优点:功能实用。

  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吧,正如上面所说,只有两样:播放和录音。

  一、播放MP3。

  因为裸机里没有存放歌曲,所以我们还是先得把它连上电脑,把它的闪存容量灌满再说。

  VAROman的端口连接方式是并口,还得要求在CMOS里把并口设置为ECP模式,否则就会连接失败。我头一次联机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总是出现软件找不到硬件的毛病。后来看了说明书,才知道必须要如此,再把模式改了之后,一切顺利,软硬件都乖乖的听话了。但是毕竟并口方式比较老了,来得不如USB接口方便,所以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最不满意的地方就在于此了。

  之后就是软件上的操作了,VAROman的界面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样子时尚美观,而且还可以换皮肤,显示出独一无二的特色来。通过这个软件,可以看出播放器中歌曲的名称和体积大小,以及一些细节情况,比如闪存容量的占用情况及电池电量,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不过,在支持中文方面好像并没有做的太如意,在菜单里中文可以被显示出来,但是只有前三个字,后面的都用破折号取代了。恐怕在实际播放的时候并不会支持中文,我暗自猜想道。

  下面就是往随身听里下载MP3歌曲了,这尤为让我体验到“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的含义。看看在相同文件大小的条件下,USB接口和并口的速度诧异,您就能理解我的痛苦了。理论上来说,USB的速度是并口的10倍,实际中虽没这么夸张,但差距也极为明显。同是3936KB的MP3,下载到硬盘里USB接口只需要9秒,而并口却花费了31秒的时间,真是让人无奈呀。

  当然,因为版权的问题,VAROman里面的MP3歌曲也不能上传到PC中,不过录音下来的文件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另外还有一点不可不提,就是它不能当活动硬盘使用,我尝试着往里面copy些图片,却发现没有途径可循,恐怕这要造成使用中的一些不便了。

  把它“喂饱”了以后,咱就该好好欣赏一番音乐了。长按播放键开机,首先出现的四个选项就让人明晰它的功能:“MUSIC”、“VOICE”、“DELETE”、“MEMORY”。四者的图标也用Windows惯用的文件夹来表示,让人感到亲切自然。因为文字直观,图标醒目,所以我很快就摆平了这几个功能,没想到上手竟这么的容易。而且它罗列文件的样式也很特别,比如在MUSIC里面,每首MP3都会被标上序列号并排队,用快进和后退键选择哪个号就播放第几首歌,这样新鲜地设计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可见VAROman的确是别具一格。

  开始播放MP3了,我也全神贯注起来,希望能收到满意的结果。声音一出来,我头一个念头就是,600多元的机器,值了!不仅给我的感觉如此,连cook和小丸子也很满意它的表现。而我更是认为,这比一些8、9百元,甚至上千元的MP3随身听都不逊色,看来真的是拣了个宝贝,一些手中银两不多的朋友可有福了。其实看看它的技术规格,信噪比为90dB也不算出色,但为何能得到这么好的音质呐?我想还是跟它的设计有关。但其中的奥妙,就很难说了。总体而言,这也是VAROman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所以这才叫有推荐价值的MP3随身听。

  但是其中也有一些缺点需要指出,比如咱先前推测的不支持中文问题终于得到验证,在播放过程中中文歌曲名称就是一排的破折号了;另外可惜的是它也不支持背光,这对喜欢回家路上听点音乐的我来说十分不便,只有等到有灯光了才可以看清屏幕上的信息,真是太麻烦了。

  二、录音。

  这项功能对于正在学习的朋友来说尤为有用,上课录段音下课就可以自行温习了,再也不用求人。但是因为成本的问题吧,大多数的MP3都没有长时间的录音模式,它们拥有的是同录音笔一样的标准模式录音,这虽然牺牲了一些时间,但换回了高品质的录音质量。VAROman也不例外,它的32兆闪存可以录2个半小时的声音。

  在一段相对来说类似课堂的环境中,我试着录了一段音。录音时间总共是5分21秒。当打开录音模式的时候,屏幕上会自动显示还有多长的可录时间,其实就是还剩多少闪存可以用。之后我回放了这段录音,效果我感觉已是比较的好了,完全能满足日常的需要,只是少了录音笔中高品质或低品质的选择,以及一些合并或分开录音文件的高级功能,但想到它首先是MP3随身听,其后才是录音笔,也就不能在奢求它什么了。

  当然,录音的结果也可以上传到电脑里保存。至于能不能转成WAV文件在电脑里播放,我还没有找到相关软件,所以还只能把电脑暂时当作储存器了。

  要说起录音时的不便之处,我想提提麦克风。因为它的灵敏度不是很高,恐怕是录音中最需要注意到的地方。所以尽量靠近音源,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三、总结篇

  看完了我的介绍,不知能否对您的购买计划起个补充作用。要是因此有朋友挑选了这款作为自己的数字伴侣,那我更是要高兴半天了。对了,讲了半天还没提它的价格,现在的市价是650元,好像是只用MSC的F50最有实力与它竞争,两个人其实各有千秋,但F50已是市场中的老将,了解的朋友挺多的,咱也就不费口舌了,想要的朋友自己来挑选吧。现在这款随身听在海龙404#/82663922和203#/82664983都有售,找黄格就行。(浩南)

  

编辑:刘炜波 走进中关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