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AMD蓄势待发 欲用杀手锏“大锤”来痛宰对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09:07

  AMD新的处理器Hammer(大锤)由于外围连结的改进,预计将可在效能上胜过竞争对手。

  AMD代号Hammer的处理器预计要在明年推出,它在效能上最重要的进步之一,可能在于处理器和其它外围组件的连结(connects)上,AMD的技术长Fred Weber在星期一的微处理器论坛上如此表示。

  

现有的处理器都是透过一系列速度比处理器还慢的总线(buses),或是资料信道(data paths)和外围沟通。相较之下,Hammer将会加速或者是取消这些信道。例如,连接处理器和主存储器的内存控制器,Hammer将把它整合到处理器里,以排除这个瓶颈。在多处理器服务器或工作站的芯片内,将能够以“超传输”(HyperTransport)的连结沟通,AMD这种特有的高速芯片“内连结”(interconnect)技术,可以避开芯片组经常拥挤不堪的传输信道。

  Weber表示,虽然工程样本要到明年才会出炉,但Hammer可望能够在一般的基准测试上击败其它的服务器芯片。Hammer的服务器版本在SPECint2000上将可赢过现有芯片,达到两倍高的分数。

  当然的,商品化才真正是一场苦战。虽然Hammer将出现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市场里,但是它的效能要在多处理器的服务器和工作站上才表现得出来。目前为止,AMD在这个市场却没什么势力。五月间,康柏计算机和IBM都表示,没有采用这款芯片的计划。该芯片是注定要延迟的。

  此外,Insight 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表示,“如果该芯片真能得到这么高分,一些大型制造商会采用的。“这就像是球季开打时,有人扬言击出80支全垒打一样。”

  Hammer将会面对一系列的服务器处理器的严厉竞争。64位的SledgeHammer其对手有英特尔的Itanium、SUN的UltraSparc III,及其它64位的处理器。大致来看,该芯片主要锁定的都是要从RISC服务器(例如HP所制造的)转移到Itanium的客户。它的工程样本预计要在2002年上半年出炉,下半年商品化,将支持四颗及八颗处理器的服务器。

  同时ClawHammer也将在小型工作站、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上现身。就硬件来看,这两颗Hammer实际上是一样的。两者真正的差异在于ClawHammer处理的是32位的应用程序。该芯片只使用到处理器核心内的一半资料信道。过去,相同的设计是用在软件业要将应用程序由16位转移到32位时。

  Weber表示,在短期的未来,大部份的使用者都还用不到64位。

  不过,整合式的内存控制器以及其它功能,将可让消费者直接受益。Transmeta的克鲁索芯片同样的也整合了内存控制器。

  但有不用的部份就意谓着ClawHammer内含了不用的电路,不过这些不用的电路大概只占了芯片总电路的5%,因此让该处理器还是能保有价格的竞争力。

  就某些方面来看,AMD的最大问题可能在于它的眼光不够。虽然这家公司的芯片设计在近几年来得到不错的评价,但是其工程资源上的优势还是远不如英特尔。MicroDesign Resources的分析师Kevin Krewell表示。

  不同的运算领域,也会有不同的芯片设计。例如,英特尔的64位产品线就用不同的架构。他表示,要用单一的处理核心打天下,“是越来越难了。”

  

编辑 陆鹏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