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正文
关键词:

刻录机使用问题解答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3-07 00:00

  编者:前不久见到了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曾文祺总经理,在聊到今年的市场发展趋势时,他特别提及了刻录机,预计今年的市场会有很大发展,甚至有可能成为电脑的必配设备。

  

  这两天我上网看了看,刻录机的市场价格和配置也的确应该让电脑发烧友兴奋,比如:AcerCRW4406EU,USB接口/4×4×6/外置,仅2400元;AcerCRW6432A,IDE接口/6×4×32/内置,仅1299元;AcerCRW8432A,IDE接口/8×4×32/内置,也只有1599元(其中“8×4×32”代表刻录机为8倍写入速度,4倍的复写速度和32倍的读取速度)。此外HP也有十多款刻录机,即有USB接口和SCSI接口,也有IDE接口,以及内置和外置的不同选择,价格从1000多元到3000多元。

  

  刻录机多了,相应的刻录机使用上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了起来,所以《电脑诊室》也收集了一些有关刻录机使用方面的问题,请了有关专家予以解答。如果大家还有新的问题,也可继续给我们来信,或到网上(http://www.cce.com.cn)直接询问,甚至可以帮大家回答问题。

  

  安装刻录机后无法启动电脑

  

  问:我的内置IDE接口的刻录机,安装以后,电脑无法启动了,请问该如何处理?

  

  答:请首先切断电脑供电电源,打开机箱外壳检查IDE线是否完全插入,并且要保证PIN-1的接脚位置正确连接。如果刻录机与其它IDE设备共用一条IDE线,需保证两个设备不能同时设定为“MA”(Master)或“SL”(Slave)方式,可以把一个设置为“MA”,一个设置为“SL”。

  

  刻录失败

  

  问:我在进行刻录过程中,为什么使用“模拟刻录"时已经成功,但是真正刻录时却失败了?

  

  答:刻录机提供的“模拟刻录”和“刻录”命令的差别在于是否打出激光光束,而其它的操作都是完全相同的,也就是说,“模拟刻录"可以测试源光盘是否正常,硬盘转速是否够快,剩余磁盘空间是否足够等刻录环境的状况,但无法测试待刻录的盘片是否存在问题和刻录机的激光读写头功率与盘片是否匹配等等。有鉴于此,说明“模拟刻录”成功,而真正刻录失败,说明刻录机与空白盘片之间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可以采用如下两种方法来重新试验一下:1、降低刻录机的写入速度,建议2X以下;2、请更换另外一个品牌的空白光盘进行刻录操作。出现此种现象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激光读写头功率衰减现象造成的,如果使用相同品牌的盘片刻录,在前一段时间内均正常,则很可能与读写头功率衰减有关,可以送有关厂商维修。

  

  将CD音轨转为WAV

  

  问:我在制作多媒体过程中,经常需要使用大量的WAV声音文件,请问如何直接将CD光盘上的声音文件,转换为WAV格式的声音文件?

  

  答:声音格式的转换,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来进行抓取,如CDDA等。另外,大多数的刻录软件都支持将CD音乐以“保存轨段”或“Extracttofile”的方式来实现WAV文件转换。先将CD音乐光盘放入光驱,事先最好关闭CD自动播放功能。启动“AdaptecEasyCDCreator”,选取CD音乐所在的光驱盘符,会发现当前光盘上的所有CD音轨,比如Track01、Track02、Track03等,在需要转换的歌曲音轨标识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选单中选择“Extracttofile”命令,就可以将该音轨转换为WAV文件格式了。

  

  无法复制CD

  

  问:我在复制一些游戏光盘的时候,有的能够正常复制,而有一些游戏光盘却无法复制,这是为什么?

  

  答: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大型的商业软件或者游戏软件,在制作过程中,对光盘的盘片做了保护,所以在进行光盘复制的过程中,会出现无法复制,导致刻录过程发生错误,或者复制以后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发生。

  

  读取DirectCD光盘

  

  问:我使用DirectCD刻录成功的盘片,为什么只能在刻录机上读取,而无法在CD-ROM或DVDROM读取?

  

  答:DirectCD刻录的盘片,如果需要在Win95/NT等操作系统下被CD-ROM或DVD-ROM正常读取,系统需要安装UDFReader;如果当前系统为Win98,就不需要了,因为Win98已经内建了UDFReader。

  

  不能正常播放CD音乐

  

  问:为什么我刻录的CD音乐不能在家里的音响上正常播放?

  

  答: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音响设备都能正常读取CD-R盘片的,而且大都不能正常读取CD-RW盘片的内容。另外,在刻录过程中,需要注意做好光盘盘片的收尾操作,即CloseDisc动作,记住,绝对不是单纯的CloseSession动作。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刻录的CD音乐,必须要符合CD-DA文件格式。

  

  缓冲区欠载

  

  问:我在使用刻录软件刻录光盘过程中,有时会出现“BufferUnderrun”的错误提示信息,这是为什么?

  

  答:“BufferUnderrun”错误提示信息的意思为缓冲区欠载。一般在刻录过程中,待刻录数据需要由硬盘经过IDE界面传送给主机,再经由IDE界面传送到刻录机的高速缓存中(BufferMemory),最后刻录机把储存在BufferMemory里的数据信息刻录到CD-R或CD-RW盘片上,这些动作都必须是连续的,绝对不能中断,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会造成刻录机无法正常写入数据,并出现缓冲区欠载的错误提示,进而是盘片报废。解决的办法就是,在刻录之前需要关闭一些常驻内存的程序,比如关闭光盘自动插入通告,关闭防毒软件、Window任务管理和计划任务程序和屏幕保护程序等等。

  

  提高刻录成功率

  

  问:我在进行光盘刻录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刻录失败现象,请问该如何提高刻录成功率?

  

  答:提高刻录成功率需要保持系统环境单纯,即关闭后台常驻程序,最好为刻录系统准备一个专用的硬盘,专门安装与刻录相关的软件。在刻录过程中,最好把数据资料先保存在硬盘中,制作成“ISO镜像文件”,然后再刻入光盘。为了保证刻录过程数据传送的流畅,需要经常对硬盘碎片进行整理,避免发生因文件无法正常传送,造成的刻录中断错误,可以通过执行“磁盘扫描程序”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来进行硬盘整理。此外,在刻录过程中,不要运行其它程序,甚至连鼠标和键盘也不要去轻易去碰。刻录使用的电脑最好不要与其他电脑联网,在刻录过程中,如果系统管理员向本机发送信息,会影响刻录效果,另外,在局域网中,不要使用资源共享,如果在刻录过程中,其它用户读取本地硬盘,会造成刻录工作中断或者失败。除此以外,还要注意刻录机的散热问题,良好的散热条件会给刻录机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如果因为连续刻录,刻录机发热量过高,可以先关闭电脑,等温度降低以后再继续刻录。针对内置式刻录机最好在机箱内加上额外的散热风扇。外置式刻录机要注意防尘,防潮,以免造成激光头读写不正常。

  

  刻录中文目录名

  

  问:我使用EasyCDPro刻录的中文目录名和中文文件名,都无法识别了,请问使用什么刻录软件能正确刻出中文目录名和中文文件名?

  

  答:在使用EasyCDPro刻录中文文件名的时候,可以在文件名选项中选取Romeo,就可以支持长达128位文件名,即64个汉字的文件名了。另外,WinOnCD、Nero、DirectCD2.x等都能很好地支持长中文文件名,EasyCDCreator在这方面要稍微麻烦一些。

  

  CD-RW盘片使用次数

  

  问:我的CD-RW空白盘片最多可以重复擦写使用多少次?

  

  答:不同的CD-RW空白光盘片虽然质量不一,但是大部分都是可以重复擦写1000次左右。如果,你的CD-RW盘片只是擦写几次就不能使用了,可以到购买处调换。

  

  安装DirectCD提示错误

  

  问:我在Windows98SE中安装DirectCD2.5d时,系统提示出现错误信息,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DirectCD2.5d安装在Windows98SE上时会提示并出现错误信息,但是并不会影响DirectCD的正常使用,在新版本DirectCD3.01a中,Adaptec公司已经修正此处的Bug。

  

  升级刻录机的固件

  

  问:我该如何升级刻录机的固件(Firmware)的版本号?如何检查固件的版本号?

  

  答:升级固件版本号,必须在纯DOS环境下进行,而绝对不可以在Window的MS-DOS窗口中进行。首先启动DOS,然后运行升级程序,比如A:ι5GV,这时屏幕上会出现提示确认的信息,完成以后就可以完成固件的升级了,整个升级过程大约在15~30分钟左右,在升级过程中,请注意不能关闭电源,否则升级工作就会失败了。升级结束以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检查固件的版本号了。选择“开始/设定/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CDROM/设置”选项,就可以看到刻录机的固件版本了。

  

  制作两用的CDExtra光盘

  

  问:请问如何在一张CD上制作同时包括音乐和数据内容,在CD唱机中就是音乐光盘,在CD-ROM中则成为数据光盘?

  

  答:现在大多数能播放歌曲又有屏幕保护功能的光盘就是采用CDExtra格式制作的,可以使用WinOnCD来制作,方法如下:在NewProject窗口的Audio页中选择CDExtra,将所要刻录的音轨文件,或数据文件拖到Tracks窗口中,WinOnCD会自动将音轨文件排放在前面,以符合CDExtra格式的要求。如果以WAV文件作为音源,在拖到CDExtra窗口时,会出现询问选择对话框。其中,CDDigitalAudio选项可以将WAV文件转换为能在CD唱机中播放的音轨文件。TrackImage选项可以以文件格式写入光盘,不能在CD唱机中播放。设置好以后,就可以进行刻录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WinOnCD将强迫设置刻录方式为CloseCD。

  

  隐藏以前刻录的内容

  

  问:我使用EasyCDCreator刻录的光盘保存了许多内容,其中有一些内容我打算把他们隐藏起来,请问该如何实现?

  

  答:使用EasyCDCreator刻录,可以选择为多段(MultiSession)刻录,但是因为CD-R只能刻录一次盘片,所以只要使用“SessionSelector”工具就可以方便地将以前刻录的一段(1Session)内容隐藏起来了,如果再次需要的话,只要使用这个工具切换激活一下就可以了。

  

编辑 超级管理员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