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声卡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IP电话认识的误区与声卡设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2-09 00:00

  IP(Internet Phone)是网络电话的英文缩写,它是通过国际互联网以数字方式来传播声音信号的。电脑的声卡是将声音信号转变成数字信号(或把数字信号转变成声音信号),再通过一定的软件压缩成一定格式的声音文件在网上传播,传到对方后再通过声卡进行解压、转换,从喇叭还原成声音。由于在互联网上信号是采用“多址联接、时分传递”的方法传递的,在语音通讯时,有时会感觉到有断续现象。尤其是语音通讯的高峰期,每个语音通讯所分配到的“时分量”和“带宽”就更小,这种断续就会很明显。

  

  要想在一台电脑上打IP电话,一般要求硬件配置至少是CPU在75MHz以上,有14.4Kbps以上的调制解调器(MODEM),全双工的声卡,有话筒和喇叭(或耳机),16兆以上的内存,10兆以上的硬盘空间,Win95以上的操作系统。现在我们的电脑绝大多数都能满足此要求。

  

  不少人对IP电话有个错误的认识:认为IP电话是通过MODEM的语音功能打的,其实不然,MODEM上的语音功能只起到一只普通电话机的作用,它只能把一台电脑当成普通的电话机用。尤其是带有话筒和喇叭插孔的那一种“猫”,误导了不少想打IP电话的网友。有的网友说,“我用电脑打市内电话好好的,可就是不能打IP电话。”这些网友错把话筒插在了MODEM上了。打IP电话时喇叭和话筒一定都要插在声卡上!

  

  一般来说,如果打IP电话时能听到对方声音,而对方听不到你的声音,绝大多数是声卡设置上的问题,在声卡上没有设置好话筒的拾音。如话筒设置好了,测试录音正常,通常就可以顺利地打IP电话。如还是不行那就要考虑换一块声卡了。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声卡上话筒(MIC)的设置(这是网友通常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1.将鼠标放到屏幕右下方任务栏的小喇叭上,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用左键点“打开音量控制”;

  2.在弹出的“音量控制”中点击菜单栏中的“选项”, 在下拉式菜单中点“属性”;

  3.在“属性”的“调整音量”中选择“录音”;

  4.然后再拖动右边的滚动条,找到“microphone”话筒,在话筒前的小方框中打个钩,点确定;

  5.出现录音控制面板,在该面板中将“microphone”的电平开到最大;

  6.在microphone下面“选择”前面的小方框中打个钩(随着声卡的不同,有的声卡这里显示的可能是“静音”,如果是“静音”的就不能打钩),将该面板关闭就好了。

  

  我发现好多电脑在卖出时,电脑公司没有做这一步设置,导致好多网友无法打IP电话,只能听到对方,而对方听不到你的声音。

  

  有的网友可能在任务栏上找不到小喇叭,不用着急。请依次按下面步骤进入:

  

  在任务栏点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多媒体,打开多媒体。看到“在任务栏上显示音量控制”了吧,在它前面的小方框中点一下,打个钩。再点“确定”,右下角任务栏上的小喇叭就出现了。

  

  声卡录音检测:

  

  在任务栏上点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打开录音机,试一下录放音,如果是录放良好,那绝大多数就可以打IP电话了。(江苏 奚坚 )

  

  

编辑 超级管理员 null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